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成立 打造“文娱体”融合发展新格局

2020年01月0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成立仪式

人民网上海1月6日电(张志强)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明华,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局长姚李超,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党委书记严俊,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崇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张永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明华致辞

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创新是经济发展与企业转型的重要途径,体育产业是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重要载体,建设“健康上海”的重要支撑。对此,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明华表示,闵行区政府一直重视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的发展,积极培育具有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民营企业,鼓励创新、融合发展文化、体育产业,鼓励用创新、品牌等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区域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致辞

谈及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成立的初衷,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直言,长期以来,文化、娱乐和体育三大产业是中闵集团重点发展的“三驾马车”,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的成立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号召,旨在以文化强国、体育强国的建设目标为核心,逐步实现“文化+娱乐+体育”三产一体化”体系融合创新,协同发展。

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CBO姜华致辞

另据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CBO姜华介绍,2020年,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将全力打造一批以拳击、散打、摔跤和水上运动等为主题的品牌赛事,“今年,我们计划举办2020(墨尔本)第十届武术散打世界杯、 MASFIGHT上海站、中国东方职业摔角联盟OWE等一系列劲爆且观赏性十足的赛事。同时,重点开展水上体育运动,打造特色体育水上运动嘉年华和水陆结合赛事,探索崇闵相融、水陆结合、产城一体、协同发展的模式”。

“2020年,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将以服务、创新、引领的态度,积极整合、共享资源,努力探索多元业态发展,力争成为文、娱、体三大产业综合运营引领者之一。” 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补充道。

(责编:张志强、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