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朱婷:手傷沒那麼嚴重 這場球來得正是時候

2019年09月23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手傷沒那麼嚴重 這場球來得正是時候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22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中國女排22日在這裡3:2逆轉戰勝巴西隊迎來六連勝。中國隊隊長朱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的手傷沒那麼嚴重,當天這場球(的考驗)來得正是時候。

在此前的比賽中,中國隊五戰全勝一局未失。當天遭遇老對手巴西隊,中國隊在第二、三局連丟兩局,被逼到了懸崖邊上。但是,中國隊從主教練郎平到隊員都很鎮定,調整陣容之后連勝兩局,笑到了最后。

朱婷說:“這場球來得正是時候。明天對美國是一場硬仗,今天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能夠發揮出來,對明天是個更好的幫助吧。”

在當天的比賽中,朱婷和袁心玥各得26分。當記者請她評價兩人的表現時,她送給袁心玥的詞是“完美”,而留給自己的是“中規中矩”。

此前,有不少球迷注意到朱婷右手的腕部纏上了運動膠帶,很關心她手部舊傷的情況。對此朱婷回應說:“還可以吧,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嚴重,比賽中一直在進攻,都沒問題。”

在23日的比賽中,中國隊將遭遇今年世界女排聯賽新科冠軍美國隊,這個強敵也被視為中國隊沖擊冠軍道路上最大的“攔路虎”。在談到這場焦點之戰時,朱婷說“我們會拼盡全力”。

盡管外界普遍認為中、美之戰是這次女排世界杯賽潛在的“冠亞軍之爭”,郎平卻對此予以否認。她說,每個對手、每場球都很重要。

不過,郎平也表示,美國隊的速度非常快,這將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中國隊會在比賽中按照自己的目的提高球隊,力爭跟上對手的速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