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郎平有備而來 中國女排打通世界杯衛冕之路

鄧涵予
2019年09月24日09:0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有備而來,中國女排打通世界杯衛冕之路

隨著張常寧扣下的最后一個球落地,中國女排取得了世界杯開賽七連勝,姑娘們興奮地歡呼雀躍。關鍵一戰,有備而來的中國女排以3比0干淨利落地擊敗勁敵美國女排,中國隊成為本屆世界杯唯一保持不敗的隊伍,冠軍的天平也終於傾斜了。

這場中美對決之前,兩支球隊都是以6勝0負的戰績領跑積分榜,中國女排憑借局分優勢排名第一。

這場比賽對於兩支球隊來說都至關重要,在昨晚對陣日本女排的比賽中,基拉裡雪藏拉爾森就是為了今天和中國女排的這場焦點戰。然而中國女排是有備而來,戰術布局十分奏效。

首局比賽,美國女排自由人考特尼成為了中國女排的突破口。雖然后來基拉裡意識到問題所在,更換了陣容,但仍難敵氣勢如虹的中國女排,連輸兩局的美國隊頓時亂了陣腳。三局下來,中國女排一直佔據著場上的主動權,3比0輕取美國隊,這也是中國隊在本屆世界杯的第六個完勝戰績。

賽后,中國女排主帥郎平鮮有地露出了笑意。“有幾個球打得挺精彩的,我覺得可以欣賞一下。”郎平坦言今天隊伍做好了打5局的准備,也做了0比2落后的准備,“場上選手的表現不僅僅決定於自己,還要看對手給我們的壓力,但不管怎麼說,我們今天是抱著每球必爭的心態。”

面對以快攻著稱的美國隊,中國女排通過高質量的發球來破壞其一攻,使得對手無法打出速度較快的進攻。“我們對發球環節給大家提出的要求是,發球要有使命感,你的發球是直接為你隊友的攔防創造機會,不能說自己怕失誤就保守了,每個人的發球都要先沖擊對手。”

在3比0橫掃宿敵拿下七連勝后,中國女排領先美國隊3分,牢牢掌握了衛冕的主動權。在接下來的賽程中,中國女排將面對的是肯尼亞、荷蘭、塞爾維亞、阿根廷,隻要延續現在的穩定發揮,中國女排衛冕的道路將一片光明。

如若成功衛冕,中國女排將成為史無前例的世界杯五冠王,郎平也將成為在球員、教練生涯中四奪世界杯冠軍的歷史第一人。

但用郎平的話說,現在還不是慶祝的時候。“我們后面的比賽還多著呢,每一場都是硬仗,不能說這一場贏了下一場就肯定能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