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9“中國水上項目青少年公益夏令營”在西昌邛海啟動

2019年09月25日14: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25日電 9月24日上午10點,美麗的瀘山腳下、邛海之濱,細雨霏霏,2019“中國水上項目青少年公益夏令營”開幕式正式啟動。正逢新中國70華誕在即,五星紅旗迎風飄揚,106名少年朝氣蓬勃,激昂的運動進行曲飄蕩在邛海上空。

今年是四川省邛海水上運動學校第二次舉辦“中國水上項目青少年夏令營”活動,活動主要面向西部貧困地區青少年以及留守兒童,積極探索構建青少年體育發展的新格局、新機制。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四川省體育局、西昌市人民政府、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主辦,四川省邛海水上運動學校承辦,也得到了諸多慈善企業的大力支持。

西昌市教育體育和科學技術局副局長余有海在致辭中說:全民健身讓城市活力迸發。近年來,西昌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的發展,每年舉辦的體育賽事及健身活動達30余項。西昌曾連續5年舉辦邛海濕地國際馬拉鬆賽,連續4年舉辦邛海國際帆船賽等大型賽事。涼山籍帆板運動員殷劍從邛海走向世界,獲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帆板金牌,西昌正以它特有的地理環境開啟了體育賽事新的篇章。青少年水上項目夏令營的舉辦,將進一步推動體育從娃娃抓起,擴大水上項目的社會基礎。

來自西昌春城學校2019級6班學生范梓璇作為學生代表鄭重宣讀:我們要經風雨,見世面,在困難中磨練,在艱苦中成長,隻有“苦我心志,勞我筋骨”,才能“增益我所不能”,才能成為具有百折不撓、堅韌不拔毅力的“中國龍”,才能成為祖國的脊梁。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開幕式上,伴隨著高亢洪亮的國歌,孩子們手舞紅旗,稚氣的臉龐洋溢著自信和希望。未來幾天,他們將以最好的狀態,在邛海體驗各項水上運動。

公益性質的“中國水上項目青少年夏令營”得到社會各界機構及愛心人士的關心和捐贈,本次活動捐贈物品由BRP china、 勁浪體育、青島綠恆餐飲有限公司、北京今日影響體育投資管理股份有公司、青島精銳機械制造有限公司、中體萬有(北京)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酷玩誠長營地教育、柳州市裡維埃拉帆艇俱樂部、藍途體育等提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