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奧瑞金4-1大勝梁贊隊 喜迎三連勝

2019年09月25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北京時間9月24日晚,2019-2020賽季“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簡稱絲路聯賽)展開第六輪較量,奧瑞金隊繼續坐鎮哈爾濱主場,迎戰來自俄羅斯的梁贊隊。

梁贊隊成立於1999年,曾在2015-2016賽季獲得常規賽第二的成績,不過近年成績不佳。在今年賽季初,梁贊隊境遇更是不順,以3場失利、1場點球獲勝、1場點球失敗、1場加時失敗積4分,排在聯盟34支球隊的倒數第三位。

盡管梁贊隊迫切希望從奧瑞金身上拿到他們常規時間的賽季首勝,但如今狀態正佳的奧瑞金借主場之威趁勝追擊,以4:1拿下比賽,迎來三連勝。且四個進球全部來自團隊配合,球員們從戰術素養和默契角度都漸入佳境。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有將近2500名觀眾到現場觀戰,還有身穿統一制服的助威團,現場更有鼓樂器來跟隨MC打節拍助威。“奧瑞金加油”“奧瑞金必勝”的口號在全場響徹,主場氣氛越發熱烈。

奧瑞金攻勢凶猛 萬事俱備隻欠東風

首節比賽開始,雙方各有一些攻勢,不過均未造成威脅。在首節比賽中段開始,奧瑞金開始明顯地把握了場上主動。

10分57秒,奧瑞金18號謝苗·瓦賓特謝夫在中場斷球后直插前場,可惜被門將化解。15分56秒,兩名奧瑞金球員和兩名梁贊隊在球門后激烈爭球,隨后球來到88號黃千一腳下,他冷靜地在門前挑射,遺憾未能射中。

17分35秒,梁贊隊的19號西爾蓋·梅麗尼科夫因犯規被罰兩分鐘。臨近首節比賽結束,在獲得強打優勢后,奧瑞金希望通過耐心傳導球來獲得更好的機會,可惜還是未能得分。

首節比賽,在射正次數方面,奧瑞金隊以14比4大幅領先梁贊隊,攻勢凶猛,可惜未能將場面上的主動化為得分。

久攻之下終有回報 奧瑞金2:1領先

第二節一上來,梁贊隊加強了進攻,本節第5分鐘,奧瑞金門前面臨威脅,門將段仕能在阻擋第一波攻勢中跌倒在地,所幸球隊防守得當,並未直接被打成第二波攻勢。

第二節5分58秒,奧瑞金隊99號弗拉基米爾·米哈謝諾克接81號愛德華·納瑟普林助攻后,完成一次漂亮的過人,創造出無人防守的局面,隨后冷靜破門。這是一次個人技巧在對位上勝利。

本節第11分4秒,奧瑞金隊14號加布裡埃爾·德斯雅丹被罰兩分鐘,奧瑞金面臨本場比賽首次少打多。

在堅持1分半鐘之后,梁贊隊借著多打少的機會,成功完成破門。由在中圈的27號馬克西姆·戈列奇尼科夫傳球給在門前的77號尼古拉·熱爾杰夫,后者將球傳給無人防守的84號斯達尼斯拉夫·特列季亞科夫,勁射破門。

失分之后,奧瑞金並未亂了陣腳,依然耐心等待機會。第二節14分19秒,由18號謝苗·瓦賓特謝夫和27號康斯坦丁·馬卡羅夫助攻,將球從強側轉移到左邊弱側的16號羅伯特·謝伊,后者射門得分。成功實現反超的同時,一下子點燃了現場觀眾的情緒。

第二節是奧瑞金10次射門都射正,梁贊隊12次射門有9次射正,可以說是一節精彩的進攻大戰。

趁勝追擊4:1大勝 主場氣氛越發熱烈

第三節一上來,奧瑞金隊就延續了第二節的進攻狀態。第三節開場僅41秒就完成了破門,由14號加布裡埃爾·德斯雅丹完成得分,13號雅圖爾·加諾林和19號萊利·西恩助攻,奧瑞金獲得3比1領先。

第三節1分26秒,梁贊隊的17號維切斯拉夫·穆什塔耶夫因為犯規讓客隊再次面臨兩分鐘的少防多。不過,兩球領先的奧瑞金並未能夠把握住機會繼續擴大優勢。

兩球落后的梁贊隊隨后加大了進攻火力,不過都未能成功。本節第15分29秒,奧瑞金隊的18號謝苗·瓦賓特謝夫被關“小黑屋”兩分鐘,這對迫切追分的梁贊隊來說,無疑是機會,不過他們未能把握。

反倒是奧瑞金在比賽結束前2分鐘,憑借對方失誤,由99號弗拉基米爾·米哈謝諾克接隊友81號愛德華·納瑟普林成功打成防守反擊,實現梅開二度,比分進一步拉開到4比1,最終鎖定勝局。

在現場觀眾倒數“5、4、3、2、1”的歡呼和喜悅中,奧瑞金收獲了一場大勝,迎來三連勝。

賽后的發布會上,奧瑞金隊主教練格拉漢姆表示:“客隊從俄羅斯過來比較疲憊,但我們第一節打得比較緊,我們利用第二節和第三節跟對方拉開比分。”此外,他還專門贊揚了前來到場助威的球迷,“今天的觀眾也幫助了我們。”

下一場,奧瑞金將繼續坐鎮主場,於9月26日19點對陣雪豹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