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成都網球公開賽:迪米特洛夫挺進八強 阿利亞西姆爆冷出局

2019年09月27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網球公開賽:迪米特洛夫挺進八強 阿利亞西姆爆冷出局

  新華社成都9月26日電(記者李華梁)ATP成都網球公開賽26日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繼續進行,四號種子、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以兩個7:5力克英國選手埃文斯,挺進八強。二號種子阿利亞西姆意外負於葡萄牙選手索薩,遺憾出局。

  此前的美網中,迪米特洛夫爆冷擊敗費德勒,職業生涯首次進軍美網男單四強。當日的比賽中他展現了良好狀態,雖然埃文斯頑強抵抗,但迪米特洛夫依然以7:5拿下首盤。

  第二盤伊始,迪米特洛夫就成功破發,並逐漸將比賽帶入自己的節奏,雖然在關鍵的發球勝賽局中稍有波動被埃文斯破發,但迪米特洛夫此后沒有再給對手機會,以7:5的相同比分贏下第二盤,最終耗時1小時38分鐘擊敗埃文斯闖入八強。

  “我以前與埃文斯有過交手,他並不好對付,其實今天我的身體不是特別舒服,但現場的球迷給了我很大的支持。時隔三年回到成都,希望能在這裡一步步打出好的成績。”賽后迪米特洛夫說。

  當日另外一場焦點對決中,加拿大新星、二號種子阿利亞西姆狀態低迷,而此前剛剛逆轉淘汰韓國選手鄭泫的索薩手感火熱,首盤就以6:4速勝。如夢方醒的阿利亞西姆在第二盤將比賽拖入搶七,並憑借出色的發球以7:6(5)扳回一盤。決勝盤中,阿利亞西姆在4:5落后的情況下發出雙誤,拱手讓出勝利,索薩抓住機會逼出賽點,最終以6:4拿下決勝盤,挺進四分之一決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