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科爾曼“摳條款”脫罪 將出戰多哈世錦賽百米預賽

馬向菲 劉寧
2019年09月27日09: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科爾曼“摳條款”脫罪 將出戰多哈世錦賽百米預賽

  新華社多哈9月26日電(記者馬向菲 劉寧)美國短跑明星科爾曼27日將參加多哈世錦賽男子100米預賽,而此前他險些因為三次錯過興奮劑檢查遭到禁賽。國際田聯主席科表示,科爾曼事件給所有運動員“敲響警鐘”。

  科爾曼能夠出戰多哈世錦賽有很大運氣成分。此前他12個月內三次錯過興奮劑檢查,按照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規定,這種行為屬於興奮劑違規。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就此開展調查並准備對科爾曼進行處罰。不過,科爾曼一方詳細研究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國際檢查與調查標准》(簡稱《標准》),抓住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對“12個月”的定義提出異議,迫使對方取消了對科爾曼的指控。

  對科爾曼僥幸逃脫處罰,科26日表示,國際田聯一方面非常注意保護運動員名譽,另一方面也提醒其他運動員,不要讓類似事件重演。

  “科爾曼錯過興奮劑檢查這一事件給大家都敲響了警鐘。”他說。

  科爾曼是今年表現最出色的短跑選手之一,6月份跑出了9秒81的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被認為是本屆世錦賽男子100米金牌最有力競爭者。

  科爾曼由於填報行蹤信息有誤,在2018年6月6日,2019年1月16日和4月26日三次錯過興奮劑檢查,違反了相關行蹤信息規定,面臨禁賽處罰。但科爾曼一方翻出了國際標准對行蹤信息“填報失誤”的時間界定解釋,辯稱《標准》規定,真正的時間應該按照信息申報而不是實際錯過檢查的時間來算,而每個季度的信息申報時間從當季度第一天算起。由此算來,2018年6月6日的信息申報時間應該為當季度第一天,即4月1日,所以超過了12個月,因此不構成違規。美國反興奮劑機構為此咨詢規則制定者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后者支持了科爾曼的辯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