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首屆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北京賽區)抽簽儀式舉行 

2019年09月29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馬翼) 近日,2019年“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首屆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北京賽區抽簽儀式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副司長、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曹康,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春,中國新聞社工會常務副主席葉晨,首屆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北京賽區裁判長董萌出席會議,並與32支參賽球隊的領隊進行會談。

會議上,曹康對賽事基本情況進行了介紹,他表示,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中所提出的“普及發展社會足球,推動足球運動普及”、“不斷擴大足球人口規模”、“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足球活動”等文件精神,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和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共同主辦了2019年“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首屆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本項賽事由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運營,旨在通過足球運動,進一步落實全民健身計劃,推廣普及足球運動,傳播足球文化,同時為更好地加強新聞媒體及從業人員間的溝通與交流,凝聚人心,形成行業合力,共同推動足球運動普及和足球產業發展。

據悉,本項賽事自6月22日在哈爾濱鳴哨以來,全國已經有河北、山西、內蒙古在內的13個省市開賽。截至目前賽程已過半,參賽隊伍數量達到245支,總場次1781場,已成為國內舉辦的持續時間最長、規模最大、覆蓋區域最廣的新聞媒體工作者足球賽事。北京賽區的報名工作自六月啟動以來,受到了本市多家媒體單位的積極響應。截止報名,共有來自本市的27家媒體單位的32支球隊確定參賽。

會上,葉春對賽風賽紀問題進行了強調,“為強化北京賽區賽風賽紀和紀律檢查工作,加大監督保障力度,創造公平、公開、公正、廉潔的競賽環境,確保賽事平穩、安全、有序進行,北京市足協與中國體育報業總社聯合成立北京賽區紀律委員會,負責賽風賽紀的管理工作。”

會議最后,各支球隊的領隊完成了抽簽儀式,所有參賽隊依次落位八個小組。根據賽程安排,北京賽區的首場比賽將於10月13日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拉開帷幕,賽制以五人制足球杯賽制,獲得小組賽前兩名的球隊晉級淘汰賽,最終獲得冠軍的球隊將進入全國總決賽。

2019年“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首屆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北京賽區分組情況:

A組:中國軍網、光明日報1隊、新華網、工人日報1隊

B組:CCTV5、北京電視台B隊、北京青年報、企鵝體育

C組:新華FC、華奧星空、騰訊新聞採編、中國教育報

D組:中新社、搜達足球、中國民族報、中國青年報

E組:央視體育、北京同道偉業、中國日報、體壇傳媒

F組:工人日報2隊、人民政協報FC、光明日報2隊、體育報業總社

G組:ECO氪體、北京日報、北京電視台A隊、騰訊體育視頻

H組:PP體育、人民紅足球隊、鷹熊FC、人民日報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