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手奧運資格賽不敵韓國 明年將戰奧運落選賽

2019年09月30日13: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9月29日晚,女子手球亞洲區奧運資格賽在安徽滁州收官,中國女手以20比32不敵兩屆奧運會冠軍韓國隊,未能拿到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她們將參加明年的落選賽,繼續去爭奪奧運參賽資格。韓國隊則拿到亞洲區唯一一張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由於上一場中國隊戰勝勁敵哈薩克斯坦隊,與韓國隊重回同一起跑線,因此,中韓之戰的勝者,將拿到直通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當晚18時,中韓之戰正式打響。

開場僅45秒,右邊鋒張海俠率先破門得分,中國隊1比0領先。韓國隊隨即扳平比分,中國隊連續兩次進攻未果后,心態急躁,多次傳球失誤,給對手造成反擊機會,韓國隊趁機擴大領先優勢。上半場戰罷,中國隊8比17落后。

易邊再戰,中國隊在進攻端依舊難以打開局面,韓國隊迅速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中國隊雖試圖縮小分差,但因整體實力不及對手,最終以20比32敗給韓國隊,失去了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的機會。

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新一屆中國女手組建后,首先抓的就是球員的思想建設,幫助球員從“要我練”轉變為“我要練”,同時,培養球隊凝聚力、向心力,逐漸形成了不言敗、不放棄,在逆境中敢於証明自己的球隊精神。

此外,中國女手還從體能訓練抓起,從實戰出發,走出國門,與強手過招。赴歐洲集訓的成果,在同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上得到體現——小組賽首戰惜敗給哈薩克斯坦隊后,中國女手背水一戰擊敗朝鮮隊。半決賽戰勝強敵日本隊后,中國女手時隔八年再次打進亞運會決賽,最終收獲一枚寶貴的銀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