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中國報道

梁瑞勇奪多哈世錦賽女子50公裡競走冠軍

吳俊寬、劉寧、馬向菲
2019年09月30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金牌獻給祖國!梁瑞勇奪多哈世錦賽女子50公裡競走冠軍

新華社多哈9月29日電(記者吳俊寬、劉寧、馬向菲)在當地時間29日凌晨結束的多哈田徑世錦賽女子50公裡競走比賽中,中國選手梁瑞克服高溫挑戰勇奪冠軍,為中國隊摘得本次賽事中的首枚金牌。賽后梁瑞表示要用這枚金牌獻禮新中國七十華誕。

“今天的比賽我感覺意義非凡。這次世錦賽正值新中國七十華誕,這個冠軍也是我送給新中國的生日禮物。祝願祖國母親繁榮昌盛、蒸蒸日上。”梁瑞說。

奪冠后的梁瑞身披五星紅旗,和隊友李毛措、馬發穎一同在掌聲和歡呼聲中向場邊觀眾致意。

由於多哈天氣溫度高、濕度大,賽事主辦方將比賽安排在當地時間28日晚上11點半開賽。比賽開始后,意大利選手吉奧爾吉率先加速開始獨自領走。中國選手梁瑞和李毛措在比賽進行到6公裡時追上吉奧爾吉,不久之后賽事衛冕冠軍、葡萄牙老將恩裡克斯也加入領走集團。

走完20公裡后,梁瑞和李毛措開始加速,並逐漸甩開其他競爭對手。隨后25歲的梁瑞越走越快,到25公裡時已經領先李毛措14秒。

之后的比賽中,梁瑞沒有再給對手留下任何機會。她不斷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4小時23分26秒的成績獲得冠軍。李毛措落后3分14秒獲得銀牌,吉奧爾吉以4小時29分13秒位列第三。馬發穎最終名列第五。

“這次比賽特殊的天氣條件影響還是挺大的,又高溫、又高濕、又是半夜比賽,就怕走垮了,所以今天走的相對比較保守,尤其是前半程不敢走快。”奪冠后的梁瑞說,“后程會相對輕鬆一點,因為自己一個人領先心態也放鬆一點。”

比賽過程中,梁瑞一直用包著冰塊的毛巾圍在脖子上以幫助身體降溫。她透露說,從22日抵達多哈后就開始每天晚上11點進行適應性訓練,一直到比賽前一天晚上也沒有間斷。

“剛來訓練的時候感覺走10公裡都要暈倒了,后面感覺適應得還是比較好的,沒有那麼難受了。”梁瑞說,“今天的比賽教練一直囑咐我前面一定要慢,整場比賽走下來感覺比我預想的要好一些。”

在2018年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上,梁瑞以4小時4分36秒創造了當時的世界紀錄,並獲得團體和個人雙料冠軍。由於女子50公裡競走不是奧運項目,梁瑞表示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向20公裡競走轉項,力爭參加奧運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