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張之臻搞定“英國一哥” 連續兩周斬獲巡回賽勝利

孫海光
2019年10月01日09: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之臻搞定“英國一哥”,連續兩周斬獲巡回賽勝利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一場球迷賽前並未有太多期待的比賽卻給大家帶來不小的驚喜。今晚結束的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比賽,中國一哥張之臻2比1戰勝比自己排名高200多位的英國一哥埃德蒙德,成為首位連續兩周在巡回賽贏球的中國男網球員。

再過兩周,張之臻將迎來23歲生日,這個上海小伙子在最近一個月的表現堪稱驚艷。月初,張之臻先是在ATP濟南125K挑戰賽中奪冠,拿到生涯首個挑戰賽冠軍。之后持外卡參加珠海冠軍賽,張之臻打進第2輪,並在對陣塞皮時一度握有5個賽點。盡管最終被罕見逆轉,但張之臻近期的好狀態有目共睹。

也是在珠海,張之臻的排名超越柏衍成為中國男網新一哥,並拿到了中國男單外卡。今天對陣世界排名第34位的英國一哥埃德蒙德,張之臻6比4、3比6、7比6(5)取勝,成為繼2012年張擇后,又一位能在中網男單贏球的中國球員。算上珠海冠軍賽首輪取勝,張之臻也成為首位能連續兩周在巡回賽贏球的中國男網球員。

接連在珠海和北京實現突破,張之臻的即時世界排名已來到第178位,不僅迫近吳迪第140位的中國男網最高排名,也鎖定了明年澳網資格賽席位。

上周在深圳被塞皮逆轉后,張之臻曾坦言中國男網有一定實力與排名前100的球員相抗衡,但最大問題就是如何連續保持高水准,“可能某一站比賽我們做到了,但隨即成績起伏太大,這需要我們認真總結。”能在珠海和中網相繼取勝,說明張之臻在狀態連續性上至少進步了很多。

第2輪,張之臻將對陣頭號種子蒂姆和加斯奎特之間的勝者。下周,張之臻還將持外卡參加級別更好的ATP上海大師賽,對他來說又會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