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拉开帷幕

缪超

2020年08月02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拉开帷幕

  中新社昆明8月2日电 (缪超)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拉开帷幕,该项赛事是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自主、自有、自办赛事体系的重要尝试。

  赛事首站1000分比赛在云南昆明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中国网坛名将王蔷、韩馨蕴、柏衍,以及今年2月刷新中国大陆男网单打排名新纪录的小将张之臻等一众顶尖好手集体亮相本站赛事,为广大球迷带来国内最高水准的网球盛会。

  中国网球巡回赛依托全新推出的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和国家网球竞赛积分排名系统,面向全国所有职业选手、专业选手和广大业余选手开放。

  通过世界通用的52周滚动积分排名方法,所有参加过中国网球巡回赛的选手都将拥有自己专属的中国国家积分和排名,打破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壁垒,打通全国网球选手职业晋升路径,破解国内网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与赛事接轨的矛盾。

  本次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站为期8天,共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吸引167名获得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1至4级以及持有二级(含)以上等级证书的男女运动员参赛。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