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亞冠恆大客場0比2負浦和紅鑽 次回合主場須淨勝3球才能翻盤

李斌
2019年10月03日09: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次回合主場須淨勝3球才能翻盤

廣州恆大昨晚在日本埼玉世界杯球場以0比2不敵浦和紅鑽,在亞冠半決賽首回合中處於下風。次回合賽事將在10月23日進行,廣州恆大要想翻盤,需要在主場淨勝對手3球。

恆大此前已經在中超、亞冠賽場5戰不勝,主帥卡納瓦羅排出“532”陣形首發,5名后衛加上鄭智、黃博文立足防守,保利尼奧、塔利斯卡和艾克森的“三叉戟”沖擊對手防線。這種戰術的初衷自然是要給予對手更大的壓力,一旦中后場提供足夠的炮彈,“三叉戟”的火力自然有機會爆發,5后衛也符合卡納瓦羅“零封對手並取得客場進球”的賽前願景。然而,廣州恆大狀態低迷,節奏極慢,球員往往在中場拿球后左顧右盼猶豫不決。塔利斯卡的回歸反而讓球隊的進攻體系受損,他過於黏球且情緒化的表現這場比賽再次展現,這位被卡帥寄予厚望的球員似乎和球隊格格不入。

上海上港此前雖然被浦和紅鑽淘汰,但他們兩場比賽打入對手3球,足以給卡納瓦羅提供經驗,那就是要對對手強硬沖擊,前場就進行高位逼搶。然而,恆大5后衛的設置過於保守,前場圍堵只是敷衍了事。浦和紅鑽能夠在中場展示傳控技術,簡單幾腳就能將球送出重圍並形成威脅。

“這場比賽非常困難,賽前我就預計到,所以調整了陣容,沒想到這場比賽會有兩個這樣的失球。比賽是兩回合的,我們有晉級決賽的實力,會好好准備主場的比賽。”卡納瓦羅賽后說。經歷這場失利之后,廣州恆大從8月15日迄今已經6場不勝。對此,卡納瓦羅回應說:“13連勝之后,球隊好像踩了剎車。我不是沒有預料到,還在積極地解決問題。比較積極的一面是,我們還有雙線爭冠的希望,我希望球隊能夠盡快找回13連勝時的感覺。我們還遭遇了一個爭議性判罰,目前我還不確定是不是越位,假如是的話,這個裁判的水平非常高,因為他沒有用視頻回放設備,就可以做出如此肯定的判罰。”

卡納瓦羅說:“我不願意去指責任何球員,現在很多人都在討論,塔利斯卡回來之后並沒有和艾克森擦出火花,但我還是堅信,塔利斯卡有能力在歐洲立足,也一定有能力在這裡証明自己。”

這場比賽結束之后,廣州恆大再入比賽間歇期。10月10日和15日,中國國家隊將分別在主場對陣關島隊、客場對陣菲律賓隊。10月18日間歇期結束,廣州恆大將在客場對陣深圳佳兆業。10月23日,廣州恆大主場對陣浦和紅鑽,將嘗試進行一場艱難的翻盤之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