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網男女單打賽場中國軍團謝幕

白志標
2019年10月03日09: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網男女單打賽場中國軍團謝幕

  如果說國慶日中網賽場上中國球員的表現可以用一個“勝”字來表述的話,昨天則隻能是“敗”字了。男女單打兩個僅存的碩果鄭賽賽和張之臻都以失利告終﹔女雙組合彭帥/王雅繁同樣沒有勝利。至此,中網上的中國球員僅剩下公茂鑫/張擇這對男雙組合了。

  鄭賽賽打出了堪稱職業生涯迄今最好的狀態,連續擊敗了前奧運冠軍普伊格和前美網冠軍斯蒂芬斯,讓人看到了8月份在聖何塞頂級賽奪冠時的影子,而且也創造了自己在中網的最佳成績。昨天面對狀態上佳的世界第一巴蒂,無論鄭賽賽自己還是外界都覺得這才是她真正面對的大山。

  鄭賽賽與巴蒂有過4次交手,巴蒂保持全勝,包括去年武漢公開賽和今年溫網首輪交鋒。在昨天的比賽中,巴蒂表現出了強大的心理和技術優勢,很快就以6比3拿下首盤勝利。第2盤鄭賽賽總算找到一些與巴蒂抗衡的辦法,並在搶七大戰中以7比6獲勝,將大比分扳平。可惜在決勝盤中鄭賽賽又進入首盤的狀態,找不到從對手身上得分的機會,最終以2比6輸球。

  男單賽場,張之臻也沒能繼續前行,他遇到頭號種子蒂姆。從深圳到北京,張之臻連續闖過首輪,進步有目共睹,一個月內排名提升了200多位,讓人們看到了中國男選手可以在巡回賽中立足的希望。可是遭遇蒂姆注定張之臻凶多吉少,盡管這位頭號種子在法網決賽后的半年裡狀態一直不見起色。在昨天的比賽中,張之臻基本沒有限制對手得分的辦法,僅僅用時1小時9分鐘就以兩個3比6告負。

  女雙賽場,中國隊選手同樣連遭敗績。持外卡出戰的彭帥/王雅繁面對2號種子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基本沒有還手之力,以2比6、1比6告負,無緣8強。4號種子徐一璠/達布洛斯基則以5比7、3比6不敵普利斯科娃姐妹,無緣4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