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第三屆全國扁帶精英賽舉行

2019年10月03日14: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三屆全國扁帶精英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10月3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羅浮山杯”第三屆全國扁帶精英賽於10月2日在廣東羅浮山舉行。

全國扁帶精英賽已在羅浮山成功連續舉辦三屆。本屆賽事共吸引來自全國各省市、大專院校及相關俱樂部代表隊的60多位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往屆全國賽的冠、亞、季軍等國內頂級扁帶運動員。賽事為期兩天,分花式賽、速度賽兩個項目,其中速度賽設男、女組別。

本屆賽事是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廣東省羅浮山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惠州市戶外體育運動協會承辦,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神仙居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廣州一水扁帶體育有限公司協辦,惠州市體育總會指導,一水扁帶俱樂部執行,啟豐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廣東羅浮山客家婆食品有限公司、廣東葛仙堂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鶴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全國性賽事。

中國登山協會經營開發部賽事活動主管譚磊、羅浮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郭瑞民、惠州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群體科副科長陳少宏、惠州市戶外體育運動協會會長侯景陽、廣州一水扁帶體育有限公司總經理劉長發等出席比賽開幕式。

2日上午9點,在庄嚴的升旗儀式之后,羅浮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郭瑞民為本次賽事致詞,他表示:羅浮山杯全國扁帶精英賽的連續成功舉辦,已成為羅浮山體育旅游的一張新名片,希望全體運動員、裁判員、組委會及工作人員本著“公平、公正、和美、精彩”的原則,賽出風格、賽出水平!並預祝賽事圓滿成功,越辦越好!

扁帶運動是一項由攀岩運動派生出來的運動項目,運動員需在5厘米寬、2.5毫米厚的扁帶上保持身體平衡,並完成行走、跳躍、空翻等各種高難度動作,它集挑戰、競技、表演、觀賞於一體,是一項深受廣大青少年和戶外愛好者喜愛的時尚運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