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年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球精英赛(成都站)举行

2019年04月22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4月20日,谷雨节气,成都市迎来了一场罕见的大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1号场馆非但未受影响,而且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中国网球协会支持的2019年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球精英赛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成都籍著名网球运动员,澳网、温网女双大满贯冠军郑洁,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网球委员会副会长施甘图,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虹霞出席开幕式。

作为向全国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提供体育健身服务的全国性体育社会团体,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始终把干部职工的体育健身需求作为发展的主要方向。

近年来,网球运动在我国快速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为此,协会2018年年底成立了网球委员会,将从2019年起,针对全国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举办多种形式的网球赛事和活动,推动网球运动在广大职工中的普及。首场成都站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行各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共23支参赛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

郑洁认为,针对机关企事业的网球比赛,既是展示各单位文化和形象的窗口,也是网球爱好者以球会友的平台,更重要和深远的意义是,每一名参与其中的普通干部职工,可以通过赛事,把对网球运动的理解和热爱,传递给家庭特别是自己的孩子,把这项健康、阳光的运动传承下去。这与她在退役后,始终致力于推广发展青少年网球的宗旨是高度一致的。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前卫体协二队、成都拉货宝队分别摘得机关事业单位组和企业精英组桂冠。机关事业单位组亚军由四川省市机关代表队夺得,第三名由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并列。企业精英组第二名为德阳康乐欣队,季军是北京纳米队和成都明信队。

全国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网球精英赛本年度还将举办一站分站赛,并于年末在北京举行总决赛。全国业余网球爱好者们将通过这一新的赛事平台,尽情享受网球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同时也促进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通过网球活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站赛事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网球委员会承办,拉货宝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并得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友情赞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