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首屆上海國際乒乓文化節完美落幕 藝術讓乒乓更有氣質

2019年10月04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4日電(張帆)10月3日,為期9天的首屆上海國際乒乓文化節在國際乒聯博物館·中國乒乓球博物館(以下簡稱“乒博館”)完美落下帷幕,文化節以其全新的融合傳播形式成為展示乒乓球運動魅力的獨特窗口,共吸引到近萬名游客參與其中。

首屆上海國際乒乓文化節圓滿落幕

《電音乒乓》演出融合了音樂、視頻與科技元素

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喜慶節日裡,文化節通過與音樂、舞蹈藝術的跨界,制造了一場乒乓風潮。文化節期間每天輪番上演《一起乒乓舞》《乒乓音符》《乒乓冥想曲》《逆向乒乓賽》《電音乒乓》等5部藝術節目。國際優秀藝術家團隊精心准備的演出,讓觀者沉浸其中。演出還突破乒博館的場館限制,來到了香港廣場和上海大劇院等市中心區域,讓更多的人感受到乒乓與音樂、舞蹈藝術的融合之美。本屆文化節特別展示了乒乓有趣味的一面,設置了5種趣味游戲,mini乒乓、鏡面乒乓、圓筒乒乓、顛顛球、高網乒乓挑戰,給球迷帶來了全新的玩法,別致的游戲吸引游客紛紛上陣,一展身手。文化節還通過粉絲互動展、創意手工、藝術裝置等提升了乒乓運動的文化內涵。其中粉絲互動展是中國首次乒乓粉絲文化展覽,手繪素描、明星周邊等各種粉絲應援方式都是第一次出現在文化節中。另外,乒博館還特別舉辦“愛‘乒’才會贏——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容國團生平事跡暨百位乒乓冠軍手模、剪紙藝術展”。觀眾通過展覽,領略了我國乒乓球運動的光輝歷史和輝煌成就。

國際藝術家帶來《一起乒乓舞》演出

張繼科的粉絲制作的創意台歷

兩位外國朋友挑戰mini乒乓游戲

這些藝術演出、趣味游戲、創意手工、粉絲文化展,突破了乒乓運動競技的邊界,賦予了乒乓球運動更多的可能性,用年輕態與時尚感改變了愛好者對乒乓的傳統認知,圈粉無數。

本屆上海國際乒乓文化節由中共上海市教育衛生工作委員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體育局進行指導,上海體育學院主辦,國際乒聯博物館·中國乒乓球博物館承辦。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