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立姣奪得世錦賽女子鉛球金牌

2019年10月05日05: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多哈10月4日電  (記者劉碩陽)當地時間3日晚,在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女子鉛球決賽中,中國選手、衛冕冠軍鞏立姣以19米55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田徑隊在本屆世錦賽中奪得的第三枚金牌。

  作為衛冕冠軍,鞏立姣在比賽中迅速進入狀態,很快在第二投中投出19米42奠定優勢。牙買加選手托馬斯·多德於第三投投出19米36稍顯威脅后,鞏立姣很快在隨后一投以19米55予以回應,並最終憑借這一投的成績奪得冠軍。

  奪得本屆世錦賽的冠軍也是鞏立姣近年來優異表現的縮影。自2017年開始,她已奪取連續3屆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冠軍、兩屆世錦賽冠軍和一屆亞運會冠軍。奪冠后,鞏立姣也將目光瞄准了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我的目標一直非常明確,就是奧運會的金牌。”

  在鞏立姣奪冠后,中國田徑隊以3金3銀3銅的成績佔據本屆世錦賽獎牌榜第二的位置。自9月27日開賽以來,中國選手在世錦賽賽場上佳績不斷,劉虹、梁瑞分別奪得了女子20公裡競走和女子50公裡競走的金牌,謝震業成為首位闖入世界大賽男子200米決賽的中國選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5日 04 版)

(責編:白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