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廣州集結備戰40強賽兩戰 裡皮:要用6分為國慶獻禮!

張喆
2019年10月06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要用6分為國慶獻禮!

  裡皮表示要通過40強賽打造一支更強大、更有侵略性的國家隊。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中國男足國家隊昨天已經在廣州集結,並於昨天傍晚在天河體育中心外場進行了首次訓練。主教練裡皮對國足接下來的兩場40強賽自信滿滿,表示要全取6分為國慶獻禮。

  裡皮團隊在兩天前已經從意大利返回了廣州,關於本次集訓的所有准備已經有條不紊地進行。本次國足集訓一共征集了26名國腳,其中有傷在身的李磊只是例行報到,基本不會參加兩場40強賽。除了效力西班牙人的武磊仍在歐洲賽場征戰,其他25名國腳昨晚已經全部在天河集結並參加了首次訓練課。

  除了隨廣州恆大剛剛參加完亞冠聯賽的國腳有點疲勞之外,其他國腳都經歷了一段假期,精神和身體狀況都不錯。“我們從一開始就為國足准備了一個30人到35人的名單,我們要通過40強賽打造一支更強大、更有侵略性的國家隊。我們每一次集訓和比賽都是為了完成這個目標,40強賽的每場比賽我都會集中最強的球員,不會因為對手的強弱而有所區別。”裡皮昨晚在接受採訪的時候,很肯定地表明了目前國足的組建原則。

  裡皮觀閱兵有感:非常震撼

  從國足目前的備戰計劃來看,國足10月10日主場對關島隊和10月15日客場對菲律賓隊這兩場40強賽,大概率會使用首仗擊敗馬爾代夫隊一戰的主力陣容。在這套陣容中,目前唯一有變化的是左邊后衛李磊,因為在聯賽中受傷,他未能參加昨天的國足首堂合練課。為了頂替李磊的傷缺,這次國足的集訓陣容中有來自大連一方的李帥和臨時征召的魯能小將劉洋兩人可以用。“李磊因為受傷必須要觀察,但我們這次帶了其他的邊后衛過來訓練,而這些球員都不是國足的新人,他們的經驗和能力都足以勝任。”裡皮說。

  當然,對於關島隊和菲律賓隊這兩個對手,國足首先考慮的還不是防守,而是如何在進攻端上組成更強的火力,除了必須拿下6分,還要盡量多取得淨勝球。“40強賽不能忽視任何一個對手,我們當然希望每場比賽都多進球,但做和想是兩回事,我們必須對比賽進行更認真的准備。”裡皮說。在武磊+楊旭+艾克森這個鋒線三叉戟組合基本確定的情況下,裡皮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會更多嘗試不同的進攻手段,尤其韋世豪這樣的球員會得到重用。

  國慶節當天,國腳們都認真觀看了大閱兵,包括艾克森和李可這兩名歸化球員,他們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表達了對祖國的盛贊。裡皮昨天也坦言自己從電視上已經觀看了國慶閱兵,“感覺非常震撼,令人印象深刻!”他說,“我們會全力爭取拿下兩場比賽,為國家獻禮。”

  國足曾19比0狂勝關島隊

  關島隊一行昨天也已經抵達廣州,他們沒有選擇馬上入住廣州市區,而是去了恆大足校進行封閉訓練。在2000年的亞洲杯預賽中,中國隊曾以19比0狂勝關島隊,創造了國足至今在A級賽上最懸殊的贏球紀錄。如今的關島隊在40強賽前兩輪也全部輸球,進1球失5球。

  有趣的是,昨晚在國足的訓練場外來了一名特殊的球迷。這名球迷叫張洪,來自四川成都,他從小就喜歡看足球,但21歲時突發虹膜炎導致失明。失明后他愛上登山運動,已經登頂了多座海拔超過5800米的高峰,他表示自己下一個夢想就是登上珠穆朗瑪峰。張洪也是國足的狂熱支持者,這次他專程從成都坐火車來廣州,帶著一面“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中國隊來了”的紅旗。他希望國腳們能在紅旗上簽名,日后他可以帶著這面紅旗攀上珠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