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蒂姆逆轉西西帕斯問鼎中網男單冠軍

李博聞 盧星吉
2019年10月07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9中網男單決賽6日收官,頭號種子蒂姆以3:6、6:4和6:1逆轉希臘天才西西帕斯,奪得生涯第15個巡回賽冠軍,而這也是蒂姆首次在亞洲賽事中捧杯。

蒂姆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本屆中網晉級道路上先后直落兩盤擊敗了法國選手加斯奎特、中國選手張之臻和復出的英國名將穆雷,並且在半決賽中鏖戰三盤逆轉擊敗俄羅斯名將卡恰諾夫,鎖定了今年年終倫敦總決賽的入場券。本場比賽是蒂姆與西西帕斯今年的首次交手,此前5戰蒂姆3勝2負佔據優勢。

賽會三號種子西西帕斯在率先遭遇破發的情況下后來居上,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盤,大比分1:0領先蒂姆。第二盤雙方一度戰成4:4,蒂姆在第10局成功破掉對手發球局,以6:4扳回一城。決勝盤蒂姆狀態神勇,一度以5:0領先,讓比賽失去懸念。

“這可以說是我職業生涯中最漂亮的一場球。”蒂姆在比賽后表示,“2019年也是我目前發揮最好的一個賽季。這次中網的抽簽十分艱難,每一場比賽我都面對頂級球員,我對自己比賽的發揮非常滿意,也希望能與這些優秀的對手們在未來的決賽中會師,獻上更多的強強對決。”

頒獎典禮上,蒂姆還大秀中文,對現場球迷說:“謝謝你們的支持”。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