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男子世界杯賽 中國棋手丁立人獲得亞軍

2019年10月08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7日電  (記者鄭軼)2019年國際象棋男子世界杯賽決賽日前在俄羅斯結束。賽會頭號種子、中國棋手丁立人在快棋加賽中惜敗於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亞波夫,獲得亞軍。

  本次國象男子世界杯賽,中國共有7名棋手出戰,世界排名第三的丁立人在半決賽戰勝隊友余泱漪后躋身決賽。

  決賽4盤慢棋較量中,丁立人一度佔據領先優勢,但最終雙方以2︰2打平。進入快棋加賽,雙方在兩盤25分鐘快棋賽和兩盤10分鐘快棋賽中均握手言和。隨后兩盤5分鐘超快棋賽,丁立人連續告負,與冠軍失之交臂。盡管如此,丁立人還是憑借這個亞軍贏得了明年世界棋王候選人賽的參賽資格。

  在爭奪第三名的加賽中,余泱漪在兩盤25分鐘快棋賽以0︰2負於法國棋手瓦謝爾·拉格拉夫,名列第四。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8日 14 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