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世錦賽中國男隊“跌”進決賽 鄒敬園無緣雙杠三連冠

周婉琪
2019年10月08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鄒敬園無緣雙杠三連冠

2019年體操世錦賽10月4日-13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昨晚,男團衛冕冠軍中國男子體操隊在男子資格賽第6組登場,發揮欠佳,最終以258.354分險勝同樣失誤頻頻的日本隊暫列資格賽第二,同時,兩屆世錦賽冠軍鄒敬園雙杠出局爆出大冷,鞍馬衛冕冠軍肖若騰落馬。

中國體操男女團體已在去年多哈世錦賽上雙雙直通東京,本屆世錦賽旨在檢驗自身實力,考察對手,最重要的是抓住東京奧運前最后一次大賽練兵。本次比賽,中國男隊派出了去年多哈世錦賽奪冠的原班人馬,分別是肖若騰、林超攀、鄒敬園、孫煒、鄧書弟。

昨晚的資格賽,中國隊由孫煒打頭陣,率先進行自由體操的比賽,而布陣方面,肖若騰、孫煒和鄧書弟參與全能6個項目的角逐,林超攀和鄒敬園則分別參加3個項目的比賽。

首輪的自由體操,中國隊發揮穩定,但次輪的鞍馬出現重大失誤,孫煒和肖若騰先后落馬,這不僅拉低了中國隊的分數,鞍馬衛冕冠軍肖若騰也失去了單項決賽的資格。

受此影響,中國隊吊環和跳馬的發揮也一般,特別是跳馬落地失誤明顯。第5項是中國的絕對強項雙杠,前三名選手的發揮都不錯,鄧書弟14.466分,孫煒14.8分,肖若騰14.9分,但意外竟在雙杠衛冕冠軍鄒敬園身上出現。他在前一項吊環時用力過猛,肩部拉傷,影響了雙杠的動作發揮,難度大降再加上失誤,最終僅以6.3的難度得到14.633分,無緣決賽的同時也失去了實現三連冠的機會。

最終,中國隊以258.354分暫列資格賽團體第二,俄羅斯隊則以259.928分列團體首位,俄羅斯的納格爾尼和達拉洛揚也佔據全能前兩位(87.333分/86.531分)。

上屆世錦賽,中國男隊是以0.049分的極其微弱的優勢力壓俄羅斯隊奪得團體冠軍,男子全能肖若騰則在同分的情況下因規則關系屈居亞軍,相信本屆世錦賽的男團與男子全能的競逐會極為精彩。本屆世錦賽,團體資格賽採用543賽制,團體決賽則採用533賽制,這意味著選手們不僅要比發揮,更要比心態,看誰零失誤、失誤更少了。

今晚,本屆體操世錦賽將在女子團體決賽中產生賽事首金,實力強大的美國隊獨孤求敗,而資格賽排名第二的中國女團將力爭獎牌。此外,劉婷婷和李詩佳均晉級女子個人全能和平衡木決賽,劉婷婷晉級高低杠決賽,祁琦躋身跳馬決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