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年全國國際式摔跤冠軍賽開賽

2019年10月0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0月7日至15日,2019年全國國際式摔跤冠軍賽在重慶市榮昌體育館進行。本次比賽為期9天,來自全國137支代表隊共計1123名運動員將角逐30個級別的冠軍。

圖為中國摔跤協會主席張霞為男子自由式57公斤級前三名運動員頒獎。

本次競賽項目包括男子自由跤、古典跤和女子跤,每個跤種分為10個級別,共30個級別。其中,男子自由式摔跤在10月7日至9日進行,古典式摔跤在10月10日至12日舉行﹔女子摔跤在10月13日至15日進行。

為進一步推動摔跤項目發展,加強摔跤項目隊伍建設,打造一場公平、公正、嚴謹、有序的大賽,本次比賽以強化裁判員培訓為抓手,進行了一場思想及業務水平上的檢閱與練兵。10月5日,裁判員報到完畢。當晚,中國摔跤協會競賽主管李鐵忠第一時間組織全體裁判員進行了集中培訓。在培訓會議上,大賽技術代表及裁判長進一步明晰了應吃透學透最新國際式摔跤規則,嚴格執行國際標准判罰的要求。會后,參加學習的裁判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的成效十分顯著,尤其是對消極判罰的時間節點及判罰尺度進行了統一,對執裁工作極具指導意義。

首日比賽共產生男子自由式三個級別三枚金牌,其中廣西代表隊鄒萬豪獲得57KG級冠軍、廣西代表隊劉明瑚獲得61KG級冠軍、甘肅代表隊葉爾蘭別克·卡泰獲得65KG級冠軍。

首個比賽日后,中國摔跤協會主席張霞作出總結:“裁判員的執裁水平關乎項目發展,場上的判罰是場下運動員訓練的風向標。通過不斷地學習與討論,裁判員才能盡快與國際接軌,嚴格按照國際標准判罰,做到真學、真懂、真會,實現執裁水平邁上新台階。”

張霞提出,各摔跤賽事應全面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備戰東京奧運會,打造東京模式、東京標准、東京氛圍、東京賽制、東京流程、東京效應”的要求,全面提升賽事水平。同時希望鍛造一支有責任感與使命感,思想水平與業務水平過硬的“鐵軍”,注重打造高品質賽事,弘揚摔跤文化,進一步推動摔跤事業的發展,努力為實現體育強國夢貢獻摔跤人的力量。

大賽裁判長張信波介紹,本次大賽面向裁判員隊伍組織了高頻次、有力度的集中學習,進一步保障了大賽公平有序進行。

本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舉重摔跤柔道運動管理中心及中國摔跤協會主辦。(韓俊杰 唐勉)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