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世錦賽:肖若騰、孫煒“掉馬” 鄒敬園無緣雙杠決賽

2019年10月08日15: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世錦賽:肖若騰、孫煒“掉馬”,鄒敬園無緣雙杠決賽

  新華社斯圖加特10月7日電(記者劉旸)2019體操世錦賽7日進行了男子資格賽,中國隊以258.354分的總成績位居俄羅斯隊之后排名第二,晉級團體決賽。中國選手多次出現失誤,孫煒、肖若騰相繼在鞍馬比賽中掉下器械,但均進入個人全能決賽。雙杠衛冕冠軍鄒敬園因低級失誤,無緣雙杠決賽。

  7日資格賽中,中國隊首先進行的是自由操。林超攀和肖若騰分別以14.933分和14.833分排在第二名和第四名,闖入決賽。林超攀賽后表示,自己在訓練時很少如此高質量完成這套動作。他說:“今天我是超常發揮了。”

  在隨后鞍馬比賽中,中國兩名選手相繼出現失誤,從器械上掉下,其中包括去年世錦賽鞍馬單項冠軍肖若騰。打頭陣的孫煒也意外“掉馬”。兩人賽后接受採訪時均表示,平時都沒出現過類似的失誤,心理問題多於技術問題。鄒敬園以14.958分位居第四,闖入決賽。

  吊環比賽中,中國隊發揮欠佳,無人進入決賽。成績最好的是鄒敬園,他以14.300分位居第15名。由於中國選手都不是跳馬單項選手,所以均選擇一跳,無單項決賽資格。在中國隊強項雙杠比賽中,肖若騰和孫煒分別以14.966分和14.800分列第四和第六名,進入決賽。2017和2018兩屆世錦賽雙杠冠軍鄒敬園因出現低級失誤,僅名列16,無緣決賽。

  最后的單杠比賽中,林超攀以14.433分名列第六,進入決賽。孫煒以14.333分位居第十,與決賽失之交臂。個人全能方面,肖若騰、孫煒闖入決賽。中國隊以總分第二名晉級團體決賽。

  本屆世錦賽女子和男子團體決賽將分別在8日和9日進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