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子體操三將:從未出現這種失誤

2019年10月08日15: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子體操三將:從未出現這種失誤

  新華社斯圖加特10月7日電(記者劉旸)2019體操世錦賽7日的男子資格賽上,中國隊以總成績第二名晉級團體決賽,但中國選手頻頻出現低級失誤,為團體和單項決賽敲響警鐘。肖若騰、孫煒和鄒敬園賽后接受採訪時均表示,類似的失誤平時訓練從未發生過。

  在7日資格賽中,孫煒在多個項目中都是打頭陣出場,體現出教練和隊友對他的信任。他在大部分項目中表現穩定,並闖入雙杠和個人全能的決賽,但在鞍馬比賽中從器械上掉了下來。

  “今天比賽沒有預期得那麼好。鞍馬上的失誤,這在家裡訓練時是沒有過的。我回去得想一下是怎麼回事。這個失誤對團隊和我個人全能的成績都有影響。爭取后天的團體決賽上不要出現這樣的失誤。”孫煒說。

  同樣“掉馬”的還有去年世錦賽鞍馬冠軍肖若騰。賽后他否認失誤與傷病有關,認為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失誤,而不是技術因素。

  “沒想到會發生這種情況。鞍馬場地距離觀眾席很近,我在做動作時,看台上突然傳出銅鈴聲,可能受這個影響了。這個聲音出現得很快,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就是滑了。誰也賴不上,隻能怪自己。”肖若騰說。

  鞍馬失誤對肖若騰后面幾個項目的發揮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他在吊環、跳馬和單杠中都沒有發揮出最好水平。

  “后來我不停地調整。每次比賽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這個時候堅持自我,相信自己非常重要。爭取在團體和單項決賽中有些改變。”肖若騰說。

  雙杠比賽中,兩屆世錦賽冠軍鄒敬園在自己的長項中“陰溝翻船”,出現了一次平時從未有過的失誤。

  “吊環之后肌肉感到點緊,就決定放開做,自我感覺還挺好,但肌肉好像慢了半拍。腳放得挺開,但把手絆了一下。當時難度動作都做完了,沒想到在小細節上出了問題。”鄒敬園說。

  在隊友肖若騰看來,這套動作鄒敬園閉著眼都能完成,誰也沒想到彼此都出現了令人意外的失誤。“大家都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園園那套(動作),頭天不睡覺,第二天他也能妥妥地來三遍。但比賽就是這樣,我那個掉馬有些莫名其妙,大概園園也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

  盡管有些失誤,對於接下來的男團決賽,中國隊員依舊信心滿滿。

  “我覺得我雙杠沒有太大問題,下次注意,團體決賽不會再有這種情況了。”鄒敬園說。

  “我們出現一些瑕疵,但看今天團體總分,我們沒有比第一名俄羅斯差很多。我們平時訓練水平比今天高很多,大家隻要做好自己就沒問題。”肖若騰說。

  孫煒說:“現在的任務就是備戰團體賽,還有一天訓練准備時間。去年我們就是冠軍,隻要穩住,做到零失誤,今年冠軍還是我們的!”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