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費德勒贏球后秀上海話 周杰倫夫婦現場助威

孫海光
2019年10月09日09: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贏球后秀上海話,周杰倫夫婦現場助威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2015年ATP1000上海大師賽第2輪,費德勒爆冷不敵西班牙人拉莫斯。4年后同樣是在第2輪,同樣是在周二,費德勒又一次碰上了拉莫斯。瑞士人這次完美“復仇”,心情大好的瑞士人賽后也秀起了上海話。

首輪比賽,西班牙左撇子球員拉莫斯2比0淘汰了西裡奇,也迎來了再次挑戰費德勒的機會。兩人此前有過兩次交手各取一勝,2015年拉莫斯正是在上海大師賽爆冷淘汰了費德勒。“我沒有什麼可輸的,我清楚地記得2015年在這裡對羅杰的勝利,這不會給這場比賽帶來任何影響。我需要做的就是走進場內,然后拿出最好的狀態。”拉莫斯賽前表示,他不會去想那一場,每一場比賽都是全新的。

費德勒本賽季在上海大師賽的首秀吸引了不少明星到場觀戰,其中就包括周杰倫和妻子昆凌。今年美網,周杰倫曾在家中看了費德勒的比賽轉播。

6比2,首盤比賽費德勒僅用時35分鐘就輕鬆拿下。第2盤,拉莫斯給費德勒制造了不小麻煩,但瑞士人還是頂住壓力以7比6(5)取勝。賽后,心情大好的瑞士人也在主持人的教學下秀起了上海話,“阿拉,上海,贊!”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費德勒的第380場大師賽勝利,離排在首位的納達爾僅差一場。本周在上海,費德勒有望在這一數據上反超納達爾。

為了備戰大師賽和出席各個贊助商活動,費德勒上周早早就來到上海,但妻子米爾卡和4個孩子並未一同前來。今晚比賽,費德勒的父母都來到現場觀戰。費德勒賽后也透露下周一將帶著父母去東京旅游,他的姐姐也會從新加坡飛去會合,開啟一次家族旅行。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