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裡皮:艾克森很有斗志 對關島武磊能首發

鄭道錦、王浩明
2019年10月10日09: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艾克森很有斗志 對關島武磊能首發

  新華社廣州10月9日電(記者鄭道錦、王浩明)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裡皮9日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射手艾克森目前很有求戰欲和斗志,而從西班牙人俱樂部歸隊的武磊狀態也沒有問題,對關島隊可以首發出場。

  裡皮表示,對陣關島隊球隊的目標首先是要拿到三分,這也是唯一的目標,“我一直在說我們越覺得對手簡單,那麼在比賽中就會遇到越多的難題,但是如果我們用正確的態度去比賽,那麼比賽就會按照我們的預想來進行。”

  裡皮介紹說,武磊8日就參加了球隊的合練,身體狀況沒有問題,可以首發出場。談到艾克森時,裡皮說,他在訓練中很積極,很有斗志和欲望,“我覺得他的競技狀態不錯”。

  關於有傷在身的國安隊左后衛李磊,裡皮表示,球隊一直在想辦法讓他恢復,希望能盡量趕上后面對陣菲律賓隊的客場比賽,但他目前的情況不是很樂觀,可能明天會讓他回到俱樂部。

  國足9日晚在天河體育中心進行了賽前的最后一節訓練課,在對媒體開放的前15分鐘裡,裡皮也令助手給部分球員穿上了疑似代表首發陣容的黃背心,記者在現場觀察來看,前鋒線上楊旭、艾克森、武磊很有可能首發,而中場蒿俊閔、吳曦和池忠國有望以主力身份出戰。

  中國隊與關島隊的比賽將於10日晚八點在天河體育中心開踢,這是分在A組的中國隊迎來的第二場小組賽。首戰中國隊憑借著艾克森的帽子戲法以5:0大勝馬爾代夫隊,而關島隊在主場分別以0:1和1:4輸給馬爾代夫隊和菲律賓隊。中國隊在本組的主要競爭對手敘利亞隊隻踢了一場比賽,在客場以5:2大勝菲律賓隊,本輪敘利亞隊將在主場對陣馬爾代夫。目前國足在A組暫時以淨勝球的優勢壓過敘利亞隊排在小組頭名。根據競賽規則,8個小組的第一名和成績最好的4個第二名將進入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

  國足在踢完對關島隊的比賽后,將於10月15日客場對陣菲律賓隊。11月14日,國足將在客場對陣敘利亞隊。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