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世錦賽功虧一簣 中國男團衛冕失敗

周婉琪
2019年10月10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功虧一簣 中國男團衛冕失敗

  昨晚,2019年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結束了男團決賽的爭奪。中國隊在最后時刻被俄羅斯隊反超,獲得亞軍,這是俄羅斯隊首奪世錦賽男團冠軍。

  衛冕冠軍中國隊在第5項雙杠結束后一度領先俄羅斯隊1.4分,但最后一項單杠孫煒遺憾掉下器械,終令中國男團功虧一簣,衛冕失敗。俄羅斯隊最終以261.726分奪冠,領先中國隊將近1分,報了上屆世錦賽以0.049分惜敗的“一箭之仇”。

  中國隊的小伙子們在資格賽中發揮欠佳,僅列第2名,這跟肖若騰和林超攀過去一年都遭遇傷病有關。反觀俄羅斯隊,兩位領軍人物納格爾尼和達拉洛揚一直穩定且強大,隊伍也越來越成熟和自信。正是因為資格賽的失誤,中國隊的小伙子們憋了一口氣,肖若騰更表示決不在決賽中出現失誤。

  孫煒意外掉杠葬送優勢

  中國隊和俄羅斯隊同組比賽,第一輪是自由體操。這是俄羅斯隊的強項,加上同輪日本隊是比強項鞍馬,於是中國隊暫列第3,落后榜首的俄羅斯隊0.5分,落后日本隊不足0.2分。

  第2輪是鞍馬,中國隊的實力比俄羅斯隊更強。在資格賽中掉馬的孫煒沒有重蹈覆轍,得分比資格賽大幅攀升。肖若騰也果真兌現承諾,不僅沒有失誤,還拿出了衛冕冠軍的實力,貢獻了14.9分的高分。本輪過后,中國隊躍居第1,領先跌至第4的俄羅斯隊1.5分。

  吊環、跳馬過后,第5輪來到了中國隊的最強項雙杠。中俄兩隊的發揮都不完美,達拉洛揚竟出現了跟鄒敬園資格賽上一樣的失誤,林超攀杠上有點小失誤,肖若騰也兩次出現瑕疵。好在壓軸的兩屆世界冠軍鄒敬園拿出了獨步天下的動作難度和完成質量,以7.0的高難度系數得到了16.383分的絕對高分。中國隊穩穩佔據頭名,將第2名俄羅斯隊拋開了1.4分。

  最后一輪單杠,中國隊雖然難度佔優,但非常遺憾的是,孫煒意外掉杠,讓中國隊徹底葬送了優勢,俄羅斯隊成功反超並最終奪冠。

  賽后肖若騰表示,中國隊接下來要忍辱負重,加強心理素質訓練。一掃資格賽失利陰霾的鄒敬園表示,本次比賽是一次非常好的歷練,之前每次比賽都太順了,以致放鬆了警惕。林超攀則表示,中國隊的目標是做好自己,爭取在東京奧運會實現零失誤,一定沒有問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