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卫冕冠军纷纷翻船 欧洲4大联赛要变天?

周婉琪
2019年12月09日09: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4大联赛要变天?

北京时间8日凌晨,英超、意甲和德甲三大卫冕冠军全部失利,曼城已经落后利物浦14分,拜仁落后门兴7分,尤文和巴萨分别都被国米和皇马逼得气咳,虽然新赛季依然漫长,不过看来欧洲4大联赛真的有可能变天。

英超第16轮迎来第178场“曼彻斯特德比”,结果曼联在客场以2比1力克曼城,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先后进球,奥塔门迪扳回一球。至此,曼城已落后榜首的利物浦多达14分,三连冠希望非常渺茫。赛后,有球迷喊出“瓜帅下课”的口号,或者曼城真的该考虑一下专注欧冠了。

德甲第14轮,门兴43年来首次作为德甲“领头羊”迎战拜仁,结果拜仁在客场惨遭逆转,连败的他们已滑落到积分榜第7位,落后榜首的门兴7分,本赛季卫冕形势异常严峻。

意甲和西甲的争冠形势更胶着。意甲第15轮,尤文客场被拉齐奥逆转,遭遇本赛季正式比赛首负,错失了再次反超国米登顶的机会。C罗状态回勇再次破门,但尤文却无端陷入混乱。西甲第16轮,巴萨主场大胜马洛卡,获联赛4连胜,继续以2分领跑,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史上唯一连续14个赛季进球数达到10个的球员。同时,此外,梅西也在射手榜上反超,占据了本赛季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的头名。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