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成功晉級UCI職業系列賽

2019年10月11日09: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成功晉級UCI職業系列賽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 北京時間10月10日,國際自盟(UCI)官網公布了2020年最新賽歷,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簡稱“環島賽”)成功晉級最新設立的UCI職業系列賽(UCI ProSeries Events)。根據2020年UCI賽歷安排,第十四屆環島賽將於2020年2月23日至3月1日在海南舉辦,共8個賽段,它將成為UCI職業系列賽在中國的首秀。

設立職業系列賽是國際自盟針對世界職業公路自行車賽進行的重大賽制改革。此次改革,旨在充分調動賽事舉辦方積極性,激發職業車隊的潛力,讓賽事變得更精彩,從而有效增加賽事的觀賞性,更好地在全球推動自行車運動的普及和發展。由此可見,UCI對此次職業系列賽的設立和推出非常重視,也對其未來的發展寄予厚望。為確保此次賽制改革取得成功,UCI根據賽事組織能力、運營專業水平、傳播范圍和參賽車隊水平等一系列指標,從全球100余家HC級和1級賽事中精選出50余家賽事晉級職業系列賽,環島賽作為2.HC級賽事中的佼佼者成功晉級職業系列賽。

環島賽創辦於2006年,回顧十三年的發展歷程,在賽級賽制上,從2006年首屆環島賽洲際2.2級6個賽段升級到2007年洲際2.1級7個賽段,2009年升級為洲際2.HC級9個賽段,成為亞洲頂級賽事﹔在電視直播上,環島賽在2013年至2014年實現了部分賽段的直播,2015年成為中國首個實現全賽段直播公路自行車賽,2016年成為中國首個實現全球全程直播的公路自行車賽事。如今的環島賽在賽程賽制、組織管理、服務保障、賽事宣傳等方面與國際化專業標准高度契合,並多次受到UCI高層和國際官員的肯定與贊揚。此次成功晉級,是對環島賽多年深耕賽事運營,致力提升賽事組織專業水准的充分肯定。

根據國際自盟慣例,原定2019年10月26日舉辦的第十四屆環島賽屬於2020年賽歷。據悉,在距離開賽不到1個月的時間,組委會接到了國際自盟的通知,按照全新賽歷的規劃,需要環島賽將比賽的時間調整到2020年1月中旬以后。經與國際自盟多次交流和協商,最終將賽事時間調整為2020年2月23日至3月1日。這個時段剛好是每年賽季開啟之初,可大幅提升高水平車隊參賽可能性,同時有效規避台風等極端天氣對賽事的影響,為賽事組織、電視直播和安全保障以及未來的發展創造更好的空間。

環島賽組委會表示,此次環島賽從洲際2.HC級成功晉級UCI職業系列賽,是機遇也是挑戰。晉級后的環島賽將抓緊此契機,讓賽事整體組織水平更上一層樓,並以加快中國自行車運動普及為己任,致力推進全民健身政策落地,貫徹落實好海南省“體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相關政策,以賽事帶動旅游繁榮,進一步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