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上海網球大師賽:德約科維奇費德勒攜手進八強

郭敬丹、朱翃
2019年10月11日09: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網球大師賽:焦科維奇費德勒攜手進八強

  新華社上海10月10日電(記者郭敬丹、朱翃)10日,2019年上海網球大師決出男單八強,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和瑞士球王費德勒均以2:0橫掃對手強勢晉級,梅德韋杰夫、茲維列夫、蒂姆等新星也順利拿到八強門票。

  中央球場夜間第一場比賽在費德勒與比利時名將戈芬之間上演。第一盤一上來,雙方都各自保發得相當順利。然而在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局,瑞士“天王”就遇到了不小的麻煩,在戈芬快節奏的壓迫下費德勒頻頻失誤,還一度被逼出破發點。終於,伴隨著一計外角ACE發球,費德勒艱難保住了這一局。

  戈芬狀態很好,進攻積極主動,靈活的移動也形成了密不透風的底線防守。相比對手,費德勒自己的發球局保得更為困難。第11局,費德勒回球時腳底打滑沒有站穩,也由此送出了破發點,戈芬抓住機會成功破發,費德勒陷入被動。然而發球勝盤局中,比利時人心理出現波動,浪費了3個盤點后又送出了破發點,瑞士“天王”成功拿下,將比賽拖入“搶七”。

  “搶七”中兩人打得十分膠著,盤點在兩人手中來回轉換,最后是費德勒頂住壓力以9:7贏得“搶七”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依舊打得難解難分,轉折點在第7局出現,瑞士球王完成破發后又順勢保發后將比分帶至5:3。最終,費德勒以6:4再下一盤,贏得了八強席位。他的對手將是德國新星茲維列夫,在中央球場夜間第二場比賽中,茲維列夫以6:0、7:6(4)戰勝了同樣年輕的俄羅斯選手盧布列夫。

  白天的比賽中,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迎戰美國好手伊斯內爾。第一盤雙方一路互保,第8局是伊斯內爾的發球局,雙方4次平分后伊斯內爾艱難保發。第12局,伊斯內爾在自己必保的發球局中連續出現失誤,讓德約科維奇連下3分拿到3個盤點,世界第一沒有浪費,成功破發,以7:5結束了第一盤。

  第二盤,伊斯內爾在首個發球局就因自己在網前的失誤面臨被破發,伴隨著又一個回球出界,伊斯內爾無奈地交出了這一局,德約科維奇順勢保發后將比分帶至3:0。憑借這一局的破發優勢,塞爾維亞人順利以6:3再下一盤,大比分2:0戰勝伊斯內爾,挺進八強。他的對手將是希臘新星西西帕斯,后者以7:5、3:6、7:6(5)戰勝波蘭選手赫卡茨晉級。

  在此之前,賽會3號種子梅德韋杰夫以7:6(7)、7:5戰勝加拿大選手波斯皮希爾,下輪將對陣意大利名將弗格尼尼,后者上輪淘汰了穆雷,今天繼續以火熱的手感,6:3、7:5擊敗俄羅斯球員卡恰諾夫,生涯首次打進上海大師賽八強。意大利球員貝雷蒂尼以7:6(5)、6:4戰勝西班牙名將阿古特,將戰賽會4號種子蒂姆,后者以6:3、6:4戰勝巴希拉什維利晉級八強。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