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體操世錦賽臨危受命 小將唐茜婧奪銀平隊史最好成績

劉晨
2019年10月11日08:3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世錦賽臨危受命,小將唐茜婧奪銀平隊史最好成績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2019年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結束女子個人全能決賽,賽前一天替補上陣的16歲小將唐茜婧以總成績56.899分獲得銀牌,成為女隊本屆比賽的最大亮點。

鑒於劉婷婷團體決賽發揮失常,中國隊教練組希望她能專注於衛冕平衡木冠軍,決定由隊內成績第3的唐茜婧替換劉婷婷出戰個人全能決賽。輕裝上陣的16歲小花在首輪跳馬僅排第9的不利局面下,第二項高低杠拿到了14.166分,一下升至第3名。隨后的平衡木比賽,唐茜婧得到14.6分,名次繼續提升1位﹔最后一項自由操同樣為14.6分,在拜爾斯統治的時代,擊敗了其他競爭者搶下銀牌。

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就追平了中國體操女子個人全能的最好成績,在小姑娘眼中,這枚銀牌意味著“離東京更近一步”。“把比賽想象成隊內測驗,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去完成,做好一個過一個,沒做好的也不要去想它。”正是憑借這樣平和的心態,唐茜婧在決賽賽場頂住了壓力。作為近兩年冒尖的新人之一,她的表現給中國體操隊的東京前景增添了信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