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彭帥:職業生涯已到末期 但仍要努力

張澤偉 王浩宇
2019年10月11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彭帥:職業生涯已到末期,但仍要努力

  新華社天津10月10日電(記者張澤偉 王浩宇)中國“金花”彭帥10日在家門口舉行的天津網球公開賽上遺憾出局,她在賽后說,自己目前處在傷病恢復期,也是職業生涯末期,但仍然要努力打好球。

  彭帥當天以2:6、4:6不敵烏克蘭19歲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無緣女單八強。她在賽后說,對手很年輕,也很有實力,底線技術比較強,節奏和力量都很好。“我今天發揮也還不錯,但移動方面確實是我的薄弱環節。”她說。

  事實上,傷病一直影響著彭帥在場上的發揮。彭帥說,之前做了兩次膝蓋手術和一次腰部手術,今年2月仍不確定能不能回到球場。“那時候真的不太樂觀,也做好了手術后無法再打單打的准備。”她說,自己一直在努力恢復,雖然硬地球場不像沙地和草地那樣對膝蓋的挑戰大,但仍然對移動的要求很高。

  今年美網,彭帥從資格賽突圍打進了正賽第二輪,她說,美網的幾場勝利,為傷病后的自己增加了信心。“這讓我逐漸找到了一些比賽的節奏,也重溫勝利的喜悅。現在整個職業生涯也到了末期,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做好。”

  33歲的彭帥正是被比自己小10多歲的小將淘汰出本屆天網,面對新生代的崛起,彭帥坦言,新老交替是很正常的,每一個球員都要面對老去、退役。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