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1:59:40!基普喬格突破人類極限成馬拉鬆“破2”第一人

2019年10月12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今天下午,肯尼亞馬拉鬆運動員基普喬格在奧地利維也納成功完成馬拉鬆“破2”壯舉,在41名配速員的配合下,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沖過終點,成為人類歷史上首位跑進2小時的馬拉鬆運動員。

基普喬格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郭晨攝

基普喬格是奧運會冠軍和世界紀錄保持者兩項頭銜的保有者。今日奔跑中,基普喬格身邊始終跟隨著配速員,賽道引導車也一直在給基普喬格提供標識,確保他能夠在最合理的路線上奔跑。基普喬格每公裡配速都穩定在2分50秒,他10公裡用時28分28秒、20公裡用時56分47秒。最終,在現場觀眾的助威中,基普喬格在1小時59分40秒的時刻沖過了終點,成功“破2”,這無疑也是人類馬拉鬆發展史上的重要節點。

基普喬格賽后慶祝

盡管這項“挑戰159”的最終成績不會得到國際田聯的官方認可,但正如基普喬格所說的,“我不知道極限在哪裡,但是我會一直向著它跑下去。”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