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國奧

國奧隊身處奧預賽“死亡之組”? 黃政宇:拼了才知道

謝澤楷
2019年10月14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政宇:拼了才知道,場上見分曉

10月13日晚上,1997年齡段中國國奧隊迎來萬州四國賽最后一個對手——沙特隊,結果兩隊以0比0戰平。國奧隊在本屆賽事的戰績定格在2勝1平,進4球、失0球。

本場比賽,黃政宇繼續首發,出任左后衛。國奧隊首戰以2比0擊敗約旦隊的比賽,黃政宇沒有得到上場機會。次戰印尼隊,國奧隊以2比0取勝。黃政宇在那場比賽首發,並戴上隊長袖標。國奧隊執行教練郝偉仍在考察球員,所有球員還需繼續証明自己,爭取一個明年1月代表國奧隊征戰東京奧運會預選賽的機會。

這兩年就像坐過山車

2017賽季,效力於廣州富力的黃政宇榮膺中超最佳U-23球員。隨后兩年,他的成長軌跡有些曲折,也遭遇質疑。回顧這兩年的經歷,黃政宇說:“這兩年有傷病、狀態和戰術的原因,沒踢上比賽。心裡像坐過山車,落差挺大。”

今年6月,中超第13輪,富力在主場以3比4不敵武漢卓爾,卓爾在下半場5分鐘內連進3球逆轉。賽后,卓爾主教練李鐵說得直白,全中超富力防守最差,富力起用的1997年中衛則是卓爾的機會。

“富力1997年中衛”指的就是黃政宇。時隔4個月,黃政宇對此已經坦然,“一開始,我不知道這個事情。后來訓練的時候,隊友跟我說,我才去網上看。那段時間,我心理壓力比較大。教練隊友一直在鼓勵我。”

此次再被國奧隊征召,再次擔任隊長,他在慢慢找回自信。“郝指導和助理教練對我的信任和幫助很大,私底下也經常鼓勵我。希望這次回到國奧隊,在比賽和訓練中找回自信。回到俱樂部也能競爭一個首發位置,能多踢比賽。”

不懼奧預賽死亡之組

此次萬州四國賽,多名球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郝偉向球員強調最多的一點是精氣神。此外,郝偉重視球員體能訓練,他請來北體大教授王衛星,主要負責體能訓練。不少球員反映,此次集訓,練得比以前累。

練得累,但效果也明顯。“新體能教練來了以后,感覺在比賽中身體能夠使出勁來,能做出一些合理的身體碰撞。”黃政宇說。俱樂部日常訓練外,他會加練力量,來到國奧,他也跟著教練加練。

現在距離在泰國舉行的奧預賽還有3個月時間。在奧預賽上,國奧隊與韓國隊、烏茲別克斯坦隊和伊朗隊同組。抽簽分組結果出爐之后,外界觀點多是看衰國奧隊,但隊員沒有泄氣。

黃政宇說:“網上很多人都說是‘死亡之組’,但足球是圓的,是團體運動,沒有說誰一定贏,誰一定輸。我們現在隻能在有限的時間裡,通過科學的備戰去提高自己,到時候場上見分曉。我們實力還是有的,關鍵看怎麼打造一套適合我們的戰術打法。上場之后就去拼每一個球,最重要是把精氣神打出來。”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