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社會足球

首屆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北京賽區正式開賽

2019年10月14日09: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馬翼) 昨日,2019年“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首屆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北京賽區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吹響開場哨。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副司長、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曹康,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主任李全海,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林曉華,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馬拴友,中國足球協會執委、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中國足球協會執委、媒體與公共關系部部長戴曉微,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華奧星空董事長葉春,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主席楊海濱,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軍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曹康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是為體育媒體人打造的專屬賽事,希望體育新聞工作者們借助這個平台,發揚主人翁精神、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風貌、精湛的足球技藝和賽場上的道德風格水平,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成立40周年營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圍。希望通過媒體人的身體力行,影響和感染更多的人參與足球運動,為踐行《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做出體育媒體人應有的貢獻。

作為本次賽事的支持方,馬拴友在開幕式講話中指出,通過2019年“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首屆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足球聯賽,旨在讓更多的體育領域媒體工作者都能享受到足球運動帶來的快樂,推動社會足球的普及與提高,夯實足球發展的群眾基礎。希望所有參賽運動員,能秉承健康、積極以及向上的足球文化,在比賽中賽出風格、賽出水平、賽出友誼。

北京賽區的報名工作自6月啟動,共有來自27家媒體單位的32支球隊參加。北京賽區的比賽將持續4周,在首個比賽日中,8個小組均完成了前兩輪的比賽。在比賽期間,各參賽球員會以展現球技、廣交摯友,促進交流為目的,在這秋意漸濃的綠茵場上書寫屬於自己的“綠茵華章”。賽區組委會在賽事保障方面分別與卡爾美和鞠客足球合作,為球隊提供專業的服裝和比賽用球,同時也通過與專業的體育賽事保險機構保准牛合作,為所有參賽人員及工作人員提供專業的足球賽事保險。

金秋十月,首都媒體人們在象征激情與榮耀的綠茵場上奔跑著,在他們心中,對於勝利的渴望將成為促使他們永不放棄的源泉所在。期待運動員們在揮洒汗水同時,建立起與其他媒體同行們的永恆友誼,使大家形成合力,共同為社會足球的蓬勃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附北京賽區分組情況:

A組:中國軍網、光明日報1隊、新華網、工人日報1隊

B組:CCTV5、北京電視台B隊、北京青年報、企鵝體育

C組:新華FC、華奧星空、騰訊新聞採編、中國教育報

D組:中新社、搜達足球、中國民族報、中國青年報

E組:央視體育、北京同道偉業、中國日報、體壇傳媒

F組:工人日報2隊、人民政協報FC、光明日報2隊、體育報業總社

G組:ECO氪體、北京日報、北京電視台A隊、騰訊體育視頻

H組:PP體育、人民紅足球隊、鷹熊FC、人民日報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