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費德勒:我決定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

2019年10月15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0月14日,剛剛結束ATP上海大師賽的瑞士天王費德勒在日本參加表演賽時表示,經過深思熟慮以及與團隊的溝通后,確認將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我的心為我做出了決定——我要再打一次奧運會,我非常興奮”,而這也將是費德勒第五次參加奧運會。

費德勒曾四次參加奧運會。2000年悉尼奧運會,費德勒在半決賽不敵德國選手哈斯,又在銅牌戰負於法國選手帕斯奎爾,獲得第四名。2004年雅典奧運會,身為頭號種子的費德勒在男單次輪爆冷不敵伯蒂奇,雙打亦止步次輪。2008年北京奧運會,費德勒在1/4決賽輸給了美國選手布雷克,雙打則攜手瓦林卡奪金。2012年倫敦奧運會,費德勒進入決賽,但卻輸給主場作戰的穆雷獲得男單銀牌,雙打仍攜手瓦林卡但止步次輪。2016年裡約奧運會,費德勒則因膝傷未能出戰。

費德勒個人社交平台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費德勒分別在雅典奧運會和北京奧運會兩次擔任瑞士體育代表團的旗手。對於這樣一個看似艱難的決定,即將39歲的老將言語中依然堅定,“過去幾周,我一直和團隊討論明年的溫網和美網之間我該怎麼安排,最終我聽從內心的聲音,決定再次參加奧運會。”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