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跳台滑草比賽落幕

2019年10月15日16: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 季芳)當地時間10月13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跳台滑草比賽在斯洛文尼亞普拉尼察北歐中心結束。13日當天共產生了四枚金牌。老將楊光的兩跳分別跳出90.5米和96米,以總分217分獲得HS102男子個人賽冠軍。吉林選手李雪堯兩跳均為91米,以總分206.5分摘得HS102女子個人賽桂冠。HS61男子團體和HS45混合團體兩枚金牌都被吉林省代表隊獲得。

斯洛文尼亞一直以來都是跳台滑雪運動強國,在普拉尼察建有世界高水平的跳台滑雪和跳草場地,諸多跳台滑雪、跳草國際大賽均在此舉行。跳台滑草是國外跳台滑雪高水平運動員重要的夏季訓練手段之一,此次被列為冬運會項目,旨在進一步帶動國內跳台滑雪項目的開展。

將全運會項目移師國外舉行,一方考慮到國內滑草場地設施尚不成熟,同時結合國家隊外訓行程,就近訓練,就地比賽,降低辦賽成本﹔另一方面,普拉尼察擁有國際高水平場地、裁判資源,有利於推動中國跳台滑雪與世界高水平接軌,提升辦賽、參賽水平。

本次賽事的舉辦完全遵循國際賽事標准。技術代表、打分裁判、器材檢測主管等競賽官員均擁有國際雪聯相應執照。賽前,國際雪聯的技術官員為中國隊運動員、教練員講解了器材檢測、裝備測量、身體數據測量等方面的相關規則,為中國隊進一步了解國際標准、規范參賽提供了指導。

參加此次比賽的有來自國內16個省區市的80余名運動員,展現出我國跳台滑雪項目在近些年的發展。組建於1982年的中國跳台滑雪隊此前很長一段時面臨著條件差、底子薄的困境。2006年都靈冬奧會,中國男子跳台滑雪運動員李洋首次代表中國隊站上了冬奧賽場,同年中國女子跳台滑雪隊成立。2018年平昌冬奧會,女子運動員常馨月首次亮相平昌冬奧會賽場,並取得第20名的成績。她的每一次起跳,都在創造歷史。為了備戰北京冬奧會,中國跳台滑雪在國內多個省區市開展起來,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一批優秀運動員前往日本、歐洲等地訓練,目前國家隊已成立了男隊、女隊、青年隊、跨界跨項隊等多支隊伍。

此次冬運會跳台滑草比賽,共有7支隊伍參加HS61男子團體比賽,9支隊伍參加HS45混合團體比賽,以賽事為平台,通過強化競爭,將不斷推進北京冬奧會備戰。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