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5個風景攝像機24小時不停拍攝 向世界展示武漢的過去與現在

姚傳龍
2019年10月15日09:09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5個風景攝像機24小時不停拍攝

武漢晨報訊(記者姚傳龍)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國際廣播電視中心軍運會場館信號調度中心內,矗立著巨大的弧形電視屏,電視屏密密麻麻布滿了來自39個場館的直播信號。賽時,這裡賽事轉播總傳送信號的路數超過200路,然后通過衛星、光纜、雲存儲、網絡新媒體等傳輸途徑,以全媒體的傳播方式分發到全世界。

和場館直播信號共同匯集到信號調度中心並且發向全球的,還有主播機構精心選取的,用於展現武漢與軍運會特色的5個風景攝像機畫面,它們分別是武漢長江大橋、武漢體育中心、軍運會主火炬、黃鶴樓和黃陂木蘭湖。這些畫面向世界各地展示武漢的昨天、今天與未來。

軍運會主播機構合作伙伴負責人白李介紹,按照奧運會等國際性賽事的轉播慣例,賽時一般在城市中安裝多個風景攝像機,分別為呈現主辦城市、辦賽主場館與主火炬等,採用不間斷拍攝、實時轉播,轉播商通常用於介紹辦賽城市、新聞背景、節目預告和轉場等時段廣泛採用。而此次軍運會,主播機構安排5個風景攝像機,目的是展示城市歷史人文和地理風貌,凸現軍人運動會場館特色。

“長江穿城而過,武漢是江城,我們將長江大橋及其橫跨的長江作為辦賽城市的代表。”白李表示,作為主會場,武漢體育中心安排了第2個風景攝像機。主火炬燃燒,賽事進行中﹔主火炬熄滅,賽事結束,因此第3個風景攝像機對准主火炬。武漢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主播機構選擇黃鶴樓作為武漢歷史文化的代表,用第4個風景攝像機拍攝。最后為了體現軍人運動特色,用第5個風景攝像機拍攝承擔海軍五項比賽任務的黃陂木蘭湖,從這裡也能看到武漢自然風景的秀美。

“所有攝像機賽時不間斷工作,讓全球了解武漢的十二時辰。”白李最后說道。

(責編:王雪純、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