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美丽武汉,喜迎精彩军运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07月20日10:41

参观军运村样板间
参观军运村样板间

人民网武汉7月20日电(记者王霞光)日前,记者应邀参加了“精彩军运 美丽武汉———全球百家媒体武汉行(国内媒体)”活动。与30多年前记者求学时的武汉相比,现在“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磅礴气势令人震撼,城市面貌更是美仑美奂、独具魅力。

实话实说,由《楚天都市报》策划实施的本次活动,虽然仅仅历时3天,但安排巧妙,内容丰富,让媒体朋友们眼界大开,直呼过瘾。大家最直接、最强烈的感受是:武汉,一切准备就绪,正张开包容、热情的臂膀,喜接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

活动期间,我们实地探访了军运会一些比赛项目的筹备情况,纵览场馆亮点、看点———参观了设施先进、空间宽敞的军运会媒体中心;在武汉商学院,参加了骑马体验,了解到马术比赛场地的精妙之处,看到了别具一格的马医院;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海军五项赛事场馆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海军五项是我军首次组队参赛的军运会项目;在环境优美的军运村,欣赏了样板间,接近了先进的供电系统;漫步烟波浩渺的东湖绿道,一睹东湖城市生态绿心、居民诗意生活的迷人风采,近距离感受东道主城市展现的魅力,以及良好的比赛条件;前往武汉规划展示馆,了解武汉这座古老而崭新的城市;参观著名的黄鹤楼和湖北省博物馆,品味当地的历史与文化之韵;乘坐江城文旅名片“知音号”,感受武汉两江四岸壮美夜景,领略江城文化魅力和文明和谐的城市之美。

活动期间,记者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忙里偷闲,记者与数位华中师范大学的同窗约个菜馆小聚,结果,一半同窗姗姗来迟。大家纷纷“抱怨”:武汉变化太大了,连我们这些老武汉都常常迷路。当然,记者能真切感觉到,他们嘴上虽然这样说,其实心里却是美滋滋的。谁还不会说个俏皮话呢?何况是聪明热情而又可爱的九头鸟们。

毋庸置疑,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乃是实力与自信的展示。武汉,将会因举办军运会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充满活力,更加走向世界。

祈福军运会,寄望大武汉。

高山流水觅知音———金秋十月,精彩纷呈的军运会必将令世人如痴如醉。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