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足沖擊2022年世界杯之旅>>國足動態

四十強賽國足客場悶平菲律賓止連勝

鄭昕、夏鵬
2019年10月16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四十強賽國足客場悶平菲律賓止連勝

新華社菲律賓巴科洛德10月15日電(記者鄭昕、夏鵬)15日晚,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的一場關鍵戰役在此間打響,此前高歌猛進的中國男足在客場突然進攻啞火,與菲律賓隊戰成0:0平。

此役傷愈火線馳援的菲律賓門將尼爾·埃瑟裡奇為本隊的小小冷門貢獻出全力,他在比賽中至少扑出兩個對手的必進球,同時也依靠自己的經驗與“氣場”帶動了菲律賓隊整體防守水平的上升。

攜前兩場大勝之威,國足在開局就展開強攻態勢,楊旭接隊長蒿俊閔的右路斜傳搶點險些洞穿埃瑟裡奇的十指關,第10分鐘武磊在禁區內的臥射又稍稍高出橫梁。

在開場兩板斧后,國足在進攻上有所收縮,比賽進入相持階段。身體接觸的增多導致傷情出現,主隊伍德蘭在第30分鐘就替補登場,換下身體不適的穆爾加。

結束了在本屆世預賽上首個沒有進球的上半場,國足在回到場內后繼續加強攻勢,但卻苦於替補席上沒有可用的前鋒。此次隨隊前來菲律賓的尖刀球員韋世豪和楊立瑜都沒能進入23人大名單,首發的“三叉戟”就已是所有戰力。

第64分鐘,中國隊迎來全場改寫比分的最好機會,武磊爭頂后卸球突破至禁區,踉踉蹌蹌地晃過一名防守球員后面對門將打近角但稍稍偏出,兩分鐘后他在小禁區內的沖頂又與進球擦肩而過。驚險逃過連環殺,菲律賓球員開始用頻頻倒地為全隊爭取喘息時間。

隨著蒿俊閔在下半場補時第1分鐘在禁區內的勁射再次被埃瑟裡奇無情拒絕,均已是強弩之末的兩隊最終互交白卷收場。

本場戰罷,中國隊兩勝一平積7分,菲律賓隊則取得一勝一平一負的戰績。

根據亞足聯安排,四十強賽A組的下一輪比賽定於11月14日舉行。國足將在客場挑戰小組最強對手敘利亞隊,而菲男足也要遠赴馬累同馬爾代夫隊展開對決。

按照出線規則,四十強賽中8個小組的小組頭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