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中國八一女排迎開門紅

楊敏
2019年10月17日08: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八一女排迎開門紅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排項目從昨天開始展開角逐,代表中國參賽的八一女排在昨晚的小組賽首輪角逐以3比0力克美國女排,迎來本屆軍運會開門紅,3局的比分是25比10、25比9和25比16。八一女排的頭號球星、裡約奧運會冠軍袁心玥在談及參賽目標的時候表示,目標就是奪冠。

中國八一女排曾經在2007年舉行的第四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上奪得冠軍,在之后的兩屆,隊伍收獲兩枚銀牌。在四年前的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上,中國八一女排在決賽不敵巴西女排。今年的軍運會在家門口武漢舉行,八一女排有剛剛結束女排世界杯征戰的兩位國家隊隊員袁心玥、劉晏含回歸坐鎮,實力強勁。

一共有八支隊伍參加本屆軍運會女排項目,根據分組,中國八一女排與美國女排、巴西女排和加拿大女排同處A組,B組有荷蘭女排、法國女排、德國女排和朝鮮女排。昨晚,中國女排迎來小組賽首場角逐。中國八一女排的首發陣容包括主攻李盈瑩、王雲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應劉晏含,二傳周妤婕和自由人黃柳燕。今晚和20日晚,中國女排的對手分別是衛冕冠軍巴西女排以及加拿大女排。半決賽和決賽分別在21日和22日舉行。

目標:升國旗奏國歌

中國八一女排隊長劉晏含期待球隊能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比賽當中,隊員們發揮自己的個人能力,團結協作打好每一場比賽。在談及參賽目標的時候,袁心玥表示:“我來自八一隊,這樣的比賽和其他比賽不同,作為軍人的身份參賽更有一種驕傲,而且我們的目標與中國女排一樣,就是升國旗、奏國歌。”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