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運縱橫:軍運盛宴 不同凡響

薛  原

2019年10月18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參賽人數最多、競賽項目最多,首次由一座城市承辦所有賽事……武漢軍運會,不僅將在世界軍運會歷史中書寫新的光彩,也將為這座城市發展注入全新動力

  敬禮!

  當球場上的中國女足姑娘們齊刷刷地向國旗行軍禮時,她們也在以獨特的身份亮相——軍人運動員。

  10月18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江城武漢開幕。在17日先期進行的女足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0擊敗韓國隊,首戰告捷。伴隨著軍運會漸近的腳步,這項在國際體壇享有盛譽的大型綜合性賽事,正聚焦起全世界的目光。

  體育與軍事有著不解之緣。不少體育項目自軍事活動脫胎而來,“軍人是天然的運動員”——體育在軍隊建設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軍隊也是培養運動健兒的一片沃土。僅以我軍選手為例,多年來,他們已獲得14人次奧運冠軍、120人次世界冠軍。在法國、俄羅斯、意大利等國家,軍人運動員都在奧運代表團中佔據相當比例。軍運會的競技水平,也因此有了足夠的底氣。

  軍事體育有著特別的風採。軍運會上,軍事五項、海軍五項、空軍五項、定向越野、跳傘項目屬於“獨家絕技”。越野跑、救生游泳、投彈……這些項目無不體現著軍人素質和意志品質,激烈的競爭場面扣人心弦。在世界軍體賽場上,八一軍事五項隊是一支戰功赫赫的勁旅,自1980年建隊以來,共奪得109個世界冠軍,66人次打破世界紀錄,展示了中國軍人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形象。

  與世界軍人運動會握手,中國正在將這項國際大賽推向新的高度。參賽人數最多、競賽項目最多,首次由一座城市承辦所有賽事……武漢軍運會,不僅將在世界軍運會歷史中書寫新的光彩,也將為這座城市發展注入全新動力。

  “2019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武漢軍運會將成為中國向世界展現和平崛起、勇於在國際舞台上承擔大國責任的重要舞台。”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秘書長多拉·曼比·科伊塔上校這樣評價。

  金戈鐵馬,氣吞萬裡如虎。國慶閱兵的鋼鐵洪流依然鼓蕩在人們的腦海中,“創軍人榮耀,筑世界和平”,軍運會又將奏響鏗鏘旋律,為各國選手喝彩,為中國健兒加油。這場軍運盛宴,必將不同凡響。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8日 09 版)

(責編:李雅文、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