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女子世界杯成都酣戰 劉詩雯談五冠王:每次比賽都想奪冠

楊敏
2019年10月19日09: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談“五冠王”: 每次比賽都想奪冠

201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昨天在成都開賽。曾經4次奪冠的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被寄予厚望,如果她在10月20日奪冠,將超越國乒另外兩名“大滿貫”王楠和張怡寧,以“五冠王”榮膺這個杯賽的歷史第一人。10月18日進行了接近4個小時的有球訓練之后,劉詩雯首度開腔談及創歷史的“五冠王”目標:“不管創不創紀錄,其實每次比賽都想拿冠軍。”

女子世界杯從1996年開始,到今年是第23屆。過去22屆,國乒拿到了21屆的冠軍,其中,劉詩雯在2009年、2012年、2013年和2015年4次奪冠。如果今年再次拿到冠軍,她將在這個杯賽創歷史,成為奪冠次數最多的選手。此前,國乒“大滿貫”王楠、張怡寧也是四冠王。

一共有20名選手參加今年的女子世界杯,其中,中國女乒獲得國際乒聯邀請參賽的就是亞洲杯女單冠軍朱雨玲以及世乒賽女單冠軍劉詩雯。根據二人在10月的世界排名,朱雨玲被列為頭號種子,劉詩雯是二號種子,她們與其余前8號種子直接進入16強,將參加10月19日開始的淘汰賽。

用奧運會世乒賽標准備戰

賽前一天,沒有比賽任務的劉詩雯在分管教練馬琳、隊友車曉曦的陪伴下來到訓練館,一練就是接近4個小時,中國女乒主教練李隼也在一旁監督。接近下午1時,劉詩雯才結束訓練,與教練組和隊友集體返回酒店就餐。劉詩雯表示,對比賽場館四川體育館十分熟悉。“在成都打過5次比賽了,對這個場館挺熟悉的,世界杯的球台比較少,我覺得比賽氛圍會更好。”

今年4月,劉詩雯在布達佩斯世乒賽“十年磨一劍”,奪得了女單冠軍。對於同樣屬於世界三大賽的女子世界杯,她已經拿過4次冠軍。不過,這並不表示可以掉以輕心,她打算以參加奧運會、世乒賽的標准來要求自己。“我覺得這次比賽挺重要的,雖然打了很多次世界杯,希望這次自己能夠按照奧運會、世錦賽的規格、目標來准備。”對於外界高度關注的“五冠王”目標,劉詩雯表示,“不管創不創紀錄,其實每次比賽都想拿冠軍。所以,我還是一場一場做好自己。”

首個比賽日結束后,本屆杯賽的16強全部產生,1/8決賽抽簽揭曉,朱雨玲在1/8決賽的對手是加拿大隊的張默,劉詩雯的對手是中國台北隊的陳思羽。

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對陣

上半區:

朱雨玲VS張默(加拿大)

索爾佳(德國)VS杜凱琹(中國香港)

馮天薇(新加坡)VS斯佐科斯(羅馬尼亞)

梅謝裡夫(埃及)VS石川佳純(日本)

下半區:

平野美宇(日本)VS張莉莉(美國)

吳玥(美國)VS波爾卡諾娃(奧地利)

鄭怡靜(中國台北)VS田志希(韓國)

劉詩雯(中國)VS陳思羽(中國台北)

(楊敏 輯)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