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中國原創冰雪賽事首次“出口”——國際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將為中芬冬季運動年壓軸

2019年10月19日12: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 季芳)18日上午,在2019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芬蘭主題日活動上,芬蘭所慕滑雪場創始人& 總裁李克南 (Kari Tirkkonen )代表芬蘭與中國國際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運營方華體動勢公司共同簽署了《中芬冬季運動交流的合作協議》。協議約定,2019年12月初,中國國際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芬蘭站將作為中芬冬季運動年壓軸賽事亮相芬蘭所慕滑雪場。芬蘭科學與文化部長漢娜·科索寧(Hanna Kosonen)、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Jarno Syrjälä)先生出席並見証了簽約儀式。

雙方簽署的協議包括一攬子合作計劃,其中包括:國際高山定點滑雪賽芬蘭站將在未來5年落戶所慕滑雪場﹔依托賽事,共同打造多層次的冬季運動交流平台,並開展冰雪運動領域的雙邊企業交流活動,促進兩國冰雪產業的合作發展。

這是我國原創的冰雪賽事打破“進口”的“傳統”,首次走出國門。“賽事的落地將給芬蘭帶來了積極的改變,既加強了兩國人民之間的溝通,也顯示了中國所創造的冰雪文化可以國際化,“芬蘭大使肅海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芬蘭選擇國際高山定點滑雪賽的原因,一是看中了賽事新穎的創意,會讓人們產生參與熱情,二是賽事在國內的受歡迎度,從某種程度上代表了中國當下的滑雪文化,通過賽事平台,可以促進兩國體育和文化的進一步交流。

國際高山定點滑雪賽,將高山競速滑雪和定向打卡兩項運動相結合,屬於高山越野型大眾賽事。該賽事起源於北京的滑雪俱樂部,是雪友們的原創比賽,自2013年舉辦以來,影響逐年擴大,到2019年,已有超過2萬人報名參賽。

賽事主辦方華體動勢執行總經理李純剛認為,芬蘭的邀請意味著中國滑雪賽事的水平已經得到國際認可,說明3億人參與冰雪正一步步成為現實。屆時,主辦方將從全國滑雪愛好者和全球范圍內的華人滑雪愛好者中海選出符合條件的參賽者組成中國隊赴芬蘭參賽。

經過6年的發展,國際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2019年將迎來新變化,來自捷克、美國、加拿大等冰雪強國的民間俱樂部也將派隊參加今年的比賽。在中國場館協會、中國滑雪協會等機構的大力支持下,高山定點賽將不斷完善,成為國內群眾性冰雪品牌賽事。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