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新聞熱點

首屆“世界馴馬大會”馬術秀在河北安平激情上演

2019年10月19日21: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18日,首屆“世界馴馬大會”馬術秀在河北安平縣文化體育活動中心如期上演,共有來自中國、阿根廷、墨西哥、美國、法國等14個國家的70余名國內外騎手,100余匹馬匯聚一堂,為近2000名觀眾呈現了一場特色馴馬和騎乘等技藝的馬術饕餮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作為第三屆衡水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首屆“世界馴馬大會”馬術秀的精彩上演對安平馬術運動發展與馬文化推廣有著積極的意義。

據賽事主辦方介紹,“世界傳統馴馬大會”馬術秀是一次傳統馬文化的經典薈萃,是一場源於馬術,追求馬術與藝術的完美融合的演出,專業騎術、馴馬技術與藝術表現力並舉。本屆賽事更是匯集了草原游牧、歐洲宮廷、西部牛仔世界三大馬文化流派於一體。為了最大限度滿足廣大觀眾的需求,本屆馬術秀共進行三場表演。21日,將進行最后一場。

演出中,代表歐洲宮廷、西部牛仔和草原游牧三大馬文化源頭的表演團隊匯聚安平,將古典舞步、工作馬術、無缰馴馬、西部雷寧、盛裝舞步、馬背特技、高喬馴馬等源自不同國家和民族的傳統馴馬和騎術文化一一展現,令在場觀眾大飽眼福,驚嘆不已。歐洲古典馬術是現代馬術運動的起源之一。在馬術秀上,來自安太谷團隊的西班牙古典馬術表演騎手就為觀眾展示了“學院派”古典馬術表演。騎手們畢業於世界四大古典馬術學院之一的安達盧西亞皇家馬術藝術學院,他們騎乘西班牙馬種安達盧西亞馬走起舞步,身著以藍顏色為主的宮廷服飾,彰顯西班牙的傳統古典馬術歷史的傳承。同時,西班牙著名鋼琴家馬諾洛·卡拉斯科為表演團隊傾情伴奏。

各個表演團隊不僅現場展示了各自國家和民族的傳統馬術技藝,跟隨騎手們在現場展示的還有各自的民族傳統服飾、馬具和道具。西班牙人的斗牛長矛“嘎魯查”、墨西哥人精致的西部馬具、阿根廷人的“高喬斗篷”,讓觀眾在細節中體會各地馬文化特色。演出接近尾聲,內蒙古舞蹈藝術家、國家一級舞蹈演員斯仁道力瑪在鼓邊翩翩起舞,伴著極具特色的內蒙音樂,她的每一個動作都定格得唯美至極。此外,還有內蒙千裡馬特技隊策馬奔騰而入,帶來躍馬,撿哈達等高難度特技表演。

近年來,安平縣憑借形式多樣的賽馬活動、超高的賽事人氣和優質的賽事組織,榮獲中國馬業協會授予“2018中國馬會賽事貢獻獎”榮譽稱號。目前,擁有“天下網都、紅色安平、孫犁故裡、孝德之鄉”四張城市名片的安平正乘馬業東風,致力於讓“中國馬業名城”成為安平第五張靚麗的城市名片。對此,衡水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曉華表示,進入新時代,衡水正以全域旅游為引領,著力發展生態旅游、鄉村旅游、休閑旅游、紅色旅游,與濕地保護、美麗鄉村、特色小鎮和脫貧攻堅緊密結合,探索走出一條具有衡水特色的旅游發展新路徑,努力打造華北一流、叫響全國的生態文化休閑旅游目的地。

首屆“世界馴馬大會”馬術秀由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政府和《馬術》雜志聯合主辦、河北衡水老白干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