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武漢軍運會中國代表團首金!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奪冠

2019年10月19日13: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頒獎儀式 王雪純攝

人民網武漢10月19日電(記者胡雪蓉)今天上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射擊項目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項目舉行,由謝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組成的中國隊最終以1747環奪得冠軍,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軍運會上奪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本屆軍運會的首金!

作為世界軍人運動會獨有的射擊項目,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項目貼近軍隊實戰化訓練,也是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今天的比賽共分3組進行,每名運動員分別擊發6組,每組10槍。中國隊派出謝振翔、金泳德、姚兆楠和高錚4名選手參賽,其中高錚的成績不計入團體總分內。中國選手在比賽中發揮出色,謝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分別射出585環、583環和579環,最終中國隊以1747環奪冠。俄羅斯、朝鮮隊分獲二、三名。

金泳德(中)在比賽中 王雪純攝

在賽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政委曹保民表示:“高興的事說多少遍都不算多,在這裡我還是想以解放軍代表團新聞發言人的身份鄭重公布:在今天上午舉行的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比賽中,解放軍代表團取得了金牌,我們今天打響了第一槍,射中了第一金,在這裡表示祝賀!

曹保民總結道:“今天參加團體比賽的三名同志,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把祖國利益放在第一位,最終取得了勝利。尤其是最后幾槍,前三名交替變化,隻有一環之差,今天的金牌拿得不容易,很驚險。但越是大賽,越是體現出運動員沉著冷靜,這來自平時的刻苦訓練。這次能獲得金牌,我們依靠的也是‘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

八一射擊隊隊長李立亞在回顧比賽時表示,今天的比賽大家成績非常接近,隊員主場作戰也有壓力。“但我們的運動員都是久經考驗,姚兆楠在去年亞運會上奪冠,一直在國家隊訓練,事實上他今天的發揮並不好,好在后面他打得很堅決,把教練意圖貫徹下去。”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