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新聞聚焦

八一乒乓球隊主教練王濤:男子團體項目先奪冠是“小目標”

梁建強、李秉宣
2019年10月20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八一乒乓球隊主教練王濤:男子團體項目先奪冠是“小目標”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梁建強、李秉宣)兩個3:0,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乒乓球項目的中國隊贏得男子團體小組賽A組比賽的兩場勝利,順利挺進半決賽。八一乒乓球隊主教練王濤19日晚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先拿下男子團體項目冠軍是本屆軍運會的“小目標”之一。

19日上午迎戰希臘隊的比賽中,周愷3:1首戰告捷,徐晨皓3:0完勝,樊振東也以3:1取得勝利。但在19日晚對陣勁敵朝鮮隊的比賽中,中國隊遇到了點“小麻煩”——三名隊員樊振東、周雨、徐晨皓都是打滿5局才取得勝利。其中,前兩場比賽,朝鮮隊均一度以2:0領先,第三場比賽曾以2:1領先。

“賽前,我們已經做好了這場比賽可能會比較困難的准備。我們其實也想到了可能會出現0:2落后的局面,甚至是大比分0:2落后,而不是在前兩場的小比分。”王濤說,朝鮮隊參加公開賽較少,因此資料比較少,相對而言朝鮮隊對中國隊隊員更加了解,准備工作更有針對性。

王濤對隊員們的表現予以肯定。他說,樊振東在小比分0:2落后之后翻盤,最終以3:2獲勝,其實也奠定了后面隊員的自信心。“這場比賽,朝鮮隊拼勁非常足,他們充分准備了這場比賽。”

談及本屆軍運會的“小目標”,王濤給出的答案是“一步一步來”。“我們爭取男子團體項目先拿冠軍,因為我覺得我們也具備實力,隊員們都很優秀。”王濤說。

“通過今天晚上的比賽,我覺得讓我和隊友們都體會到了這次比賽的殘酷性以及激烈程度。”樊振東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不管下一場比賽對哪支隊,都需要拿出比今天更好的表現,才能打得更好。”

對於男子團體項目奪冠的目標,樊振東同樣充滿信心。

“我覺得實現這個目標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對我們來說,肯定希望能夠獲得冠軍。”他說,“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更加注重過程,把過程做好,結果自然也會很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