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模拟赛在海南打响 樊振东/陈梦混双首轮过关

刘博

2020年08月09日08:59  来源:新华社
 

8日,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正式打响。在首日进行的混双比赛中,樊振东/陈梦等名将组合均通过首轮比赛晋级8强。

模拟赛完全复刻东京奥运会的赛程,国家乒乓球队一、二队全体队员以及部分选调球员将进行多场较量,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

首日打响的是男、女单打预选赛和混双第一轮比赛,混双作为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备受关注,16对混双选手直接进行淘汰赛。

在当天进行的混双1/8决赛中,头号种子樊振东/陈梦组合凭借出色的中远台进攻以总比分4:1战胜曹巍/张瑞组合;而配合默契的二号种子许昕/孙颖莎同样以总比分4:1 战胜周雨/冯亚兰。

混双决赛将在10日进行,模拟赛将持续至21日。

本次比赛对标东京奥运会实战,按照“进入东京时间、打造东京场地、设立东京标准、使用东京赛制、模拟东京对手、提供东京保障”的要求,尽可能营造真实比赛场景。

(责编:马翼、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