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新聞聚焦

軍運會首個比賽日綜合:首金到手 “首次”不少

張悅姍、李勁峰
2019年10月20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全天綜合:首金到手!“首次”不少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記者張悅姍、李勁峰)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19日迎來開幕后首個比賽日,八一射擊隊為中國代表團射落軍運會首金!

開幕式火炬手之一金泳德領銜的射擊隊獲得了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金牌,這也是本屆軍運會產生的首枚金牌。

謝振翔、金泳德、姚兆楠組成的隊伍雖然在比賽中遭遇意外情況,但在重壓下充分展現了威武之師的英雄本色。在一路領先打到最后10發子彈時,謝振翔突然遇到“手槍螺絲脫落”的意外,這位老將並未慌亂,盡量將意外因素影響降至最低。首次參加軍運會的“95后”姚兆楠,在一度落后的情形下有顆“大心臟”,彰顯了中國軍體健兒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面貌。

“首金”之外,今天軍運會賽場還創造了幾個“首次”。

除了首次參加軍運會就奪金的姚兆楠,在本屆軍運會首次設立的乒乓球項目中,名將樊振東帶領的中國隊在男子團體小組賽A組比賽中以兩個3:0先后輕取希臘隊和朝鮮隊,取得“開門紅”。馬術場地障礙賽團體和個人賽中,首次組隊參賽的中國隊發揮穩定,在當日比賽過后暫列第15名,成績最好的毛立新居個人賽第19名。

空軍五項是軍運會最具軍事特色的項目之一。在19日進行的飛行比賽中,廖偉華以總分第一的成績將金牌收入囊中。

“金牌大戶”游泳當日共產生了九枚金牌,中國隊拿到其中三分之二,還打破了四項賽會紀錄。名將王簡嘉禾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奪冠,李廣源登頂男子100米仰泳,朱夢惠摘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柳雅欣拿下女子200米仰泳冠軍,還有一枚金牌來自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出現戲劇性一幕,有選手出發搶跳,裁判吹哨中止比賽,但比賽沒能在第一時間停下來,導致包括中國隊第一棒汪順在內的數名選手游完了200米。好在中國隊實力過硬,重賽仍以7分13秒35的成績穩穩將金牌收入囊中,並打破了軍運會紀錄。

柔道比賽中國隊也收獲頗豐,陳晨、黃麗茹、唐婧分別獲得女子48公斤以下級、52公斤級、63公斤級金牌。擊劍項目,孫一文在女子重劍決賽中“決一劍”擊敗羅馬尼亞運動員奪冠,她在比分落后、出現缺氧頭暈耳鳴的情況下不得不中斷比賽,經過幾分鐘的短暫治療,她在觀眾歡呼聲中重新投入比賽並一劍定乾坤擊敗對手。

其他比賽中,中國女足4:0大勝德國隊,任桂辛獨中兩元,呂悅雲和肖裕儀分別打入一球,兩連勝后小組提前出線。中國男籃在A組小組賽中104:71擊敗蒙古國隊,中國女籃“首秀”則以111:29的懸殊比分戰勝加拿大隊。

19日比賽結束后,中國軍團以12金、4銀、6銅的成績暫居金牌榜、獎牌榜第一。20日,水上救生和定向越野兩個軍事特色項目即將開賽,並分別產生六枚和兩枚金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